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生优育 > 新生儿知识 > 文章 当前位置: 新生儿知识 > 文章

宝宝喂养有这四招吃出好身体

时间:2020-04-17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从母乳开始,宝宝从此进入了一条漫长的营养之路。母乳喂养是婴儿“进食”的开始,当它达到4-6个月时,它开始添加补充食物。婴儿的成长经历总是与各种营养有关。如何喂养婴儿对婴儿的健康身体至关重要。因此,今天的小编辑会给新妈妈一些建议,这样宝宝就能吃得好,茁壮成长。

1、母乳和补充食物相结合。我们现在提倡婴儿母乳喂养。母乳喂养的好处是毋庸置疑的。母乳可以满足4-6个月前婴儿所需的营养。然而,4-6个月后,铁、叶酸、维生素、钙和其他营养成分相对不足。如果其他食物,即补充性食物,没有及时补充,孩子不仅生长不好,还会患贫血、佝偻病和其他疾病。

2、主食和小吃不能少于一种。一些妈妈会认为如果她们吃零食,会影响宝宝对主食的摄入,使宝宝不喜欢吃东西。事实上,主食很重要,零食的作用不可低估。根据一项调查,儿童从零食中获得20%的身体热量,从维生素和矿物质的总摄入量中获得15%。因此,零食是儿童热量和营养的重要补充。零食和主食是不可或缺的。关键是要知道哪个更重要。

3、不要用价格来衡量营养,“贵即是好”是许多人的想法。谈到婴儿的营养,这是事实,但母亲们应该记住,高价意味着营养丰富。事实上,日常的牛奶、鸡蛋、肉、豆类、水果和蔬菜以及食物是婴儿生长发育最基本的食物,但是它们的价格并不昂贵。牛奶和鸡蛋中蛋白质的氨基酸组成与人体细胞组织非常接近,消化吸收利用率高。肉类富含铁、锌和其他微量元素,其营养价值远远超过许多高价食品。因此,为婴儿选择食物应该取决于婴儿的身体是否需要它,以及它是否能够消化和吸收它。它不贵,但很合适。

4、水果和蔬菜混合。一般来说,婴儿更喜欢吃甜水果,拒绝蔬菜,尤其是绿叶蔬菜。一些妈妈看到水果和蔬菜相似,单独吃水果也是一样的,所以他们不会强迫他们的孩子吃蔬菜。事实上,有很大的不同。水果和蔬菜的营养不一样。事实上,蔬菜对婴儿的发育比水果更重要。当然,水果也有蔬菜没有的健康优势。因此,两者应该相互考虑,相辅相成。他们不应该有偏见,不能互相取代。

上一篇:这几种水果哺乳期妈妈不能吃

下一篇:如何喂养第24到26周的宝宝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