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生优育 > 新生儿知识 > 文章 当前位置: 新生儿知识 > 文章

如何喂养第24到26周的宝宝

时间:2020-04-17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本文重点讲讲这一阶段宝宝的混合喂养问题。
 
如果这个月母乳的分泌仍然很好,母亲仍然不时感到浮肿,甚至向外喷奶,那么除了添加一些补充食物外,没有必要减少婴儿吃母乳的次数。
 
如果这时母乳不够吃,而父母们也不能通过添加鸡蛋和蔬菜等补充食品来满足婴儿的需求的话,婴儿就会因为饥饿而哭闹。比如,本来晚上睡眠得好的婴儿突然变得爱哭了起来。这时,应该给宝宝添加配方奶,而不是多吃米粥和面条。
 
这个月,婴儿开始了半断奶期,但营养的主要来源是母乳或牛奶。补充食物只能补充一些营养的不足。应当注意培养婴儿吃一些牛奶以外的食物,为过渡到以饭菜为主要食物的饮食结构做准备。
 
添加的补充食品不是以碳水化合物为主的米粉面糊,而是以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为主的食品,包括鸡蛋、肉、蔬菜和水果,其次是碳水化合物。6个月零2周的婴儿主要吃蛋黄、绿叶蔬菜来补充铁和蛋白质。
 
牛奶喂养的婴儿可能比母乳喂养的婴儿更喜欢吃补充食品。如果宝宝这次吃光了所有的补充食物,妈妈会非常高兴,下一顿饭会做得更多。从长远来看,这样的发展趋势可能会导致婴儿积食,或减少了婴儿的吃奶量。因此,母亲应该很好地掌握补充食物的数量,即使是牛奶,对于6个月零3周的婴儿来说,它的营养价值远远超过米面食物。牛奶仍然是6个月零3周婴儿的主要营养来源,不能被补充食物完全替代。

上一篇:宝宝喂养有这四招吃出好身体

下一篇:如何喂养第34到35周的宝宝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