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生优育 > 新生儿知识 > 文章 当前位置: 新生儿知识 > 文章

如何治疗孕妇胃里胀气?

时间:2020-04-17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腹胀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现象。胃膨胀的大多数原因与我们的日常饮食密切相关。然而,也有许多妇女在怀孕期间患有腹胀。那么,如何治疗初次怀孕时的胀气呢?第一次怀孕时胃里的胀气怎么办?在怀孕早期,可能会有胀气。孕妇可能会因胎儿生长和生理变化而出现肠蠕动减慢、腹胀、便秘等症状。腹部胀气是正常的怀孕反应。父母可以多喝水,多吃纤维素,适当锻炼。随着怀孕月份的增加,情况会慢慢好转。怀孕期间,叶黄素的分泌也由于体内激素的变化而被显著激活。虽然这种激素可以抑制子宫肌肉的收缩以防止流产,但它也减缓了人体的肠蠕动。这不仅会在妊娠早期导致晨吐、恶心、呕吐和胃酸回流到食道,还会导致便秘,从而导致整个胃肠道不适。怀孕中期后,逐渐增大的子宫会将胃向上推,同时也会压迫直肠,导致肠道水分吸收过多,排便困难。
便秘严重时,腹胀变得更加明显。
孕妇胃肠胀气的预防:
1避免喝茶——茶叶中的单宁酸会干扰铁的吸收,咖啡因会刺激肠胃。建议饭后饭间饮用,用发酵熟茶代替生茶,浓度不要太高。
2避免容易产生气体的食物——如豆类、油炸食品、苏打、糯米和方便面。
3减少甜食或美食的摄入——甜食大多是酸性的,容易胃酸过多;然而,优质食物缺乏纤维,这往往会加重便秘。
4避免服用薏苡仁-薏苡仁具有利尿作用。除非有特殊水肿,否则不建议在怀孕期间使用。
5不要自己使用泻药——当便秘严重时,请医生开一些光滑的塞子。请勿自行使用泻药,以免导致子宫收缩、流产或早产。因此,为了你自己的健康和你孩子的健康,你必须更加注意你的身体。
此外,这不仅仅是孕妇的问题。作为孩子的准爸爸,男人也应该在生活中发挥自己的作用,多照顾孕妇。怀孕的早期症状要小心女人结婚后,应该坚持每天测量基础体温,这对选择合适的时间怀上健康聪明的宝宝非常有帮助。当胚胎难以在子宫中存活时,孕妇应该更加注意并小心保护它。不要随便吃药,更别说拍x光片了。此外,过度锻炼和刺激会导致流产。
1、如果月经比预期晚得多,出血量大,时间长,很可能是流产,那么你应该去医院检查。如果出现不规则阴道出血,并伴有严重的下腹痛,则可能是异位妊娠。近年来,由于人工流产的广泛使用,异位妊娠的发病率有所增加。
2、异位妊娠是指受精卵附着在子宫外,如输卵管、卵巢、腹腔等部位的发育,这些部位都是妊娠不能继续的部位。
宫外孕会导致腹腔内出血,甚至危及生命。此时,只需要剖腹手术。异位妊娠发现得越早,手术越及时,病人恢复得越快。不要让你的宝宝意外受伤,怀孕早期要小心是最重要的。

上一篇:哺乳期上火怎么办?又有哪些食物降火?

下一篇:哪些情况不应该母乳喂养?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