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生优育 > 新生儿知识 > 文章 当前位置: 新生儿知识 > 文章

如何喂养第34到35周的宝宝

时间:2020-04-17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本文主要讲讲这一阶段宝宝的母乳喂养和混合喂养的问题。
 
1、母乳喂养
 
母乳喂养的重要性从出生后6个月开始下降,到8个月零2周的时候再次下降。母乳喂养一天进行3-4次就够了。母亲的乳汁分泌开始减少,越来越多的婴儿喜欢吃饭菜了。
 
婴儿喜欢吮吸母乳不再是出于减轻饥饿的目的,而更多的是表示对他们母亲的依恋。
 
如果母乳不多,母乳应该在早上、晚上睡觉前和半夜醒时喂。如果已经没有奶水了,就不要让婴儿继续吮吸乳头。虽然在8个月零2周时的婴儿没有断奶问题,但是可以为将来顺利断奶做一些必要的准备。此时,应特别注意不要使用强硬手段戒断母乳,避免在喂养时与婴儿发生冲突。只有这样,才能有助于向完全断奶过渡。
 
2、混合喂养
 
从婴儿8个月零3周开始,给婴儿喂食配方奶的次数可以减少到每天3次,通常在上午10: 00、下午2: 00和下午6: 00,如果是母乳喂养,频率可以酌情减少到每天3-4次。这时,宝宝的胃液已经可以充分发挥消化蛋白质的功能,所以可以添加更多的蛋白质补充食品,如豆腐、鱼、瘦肉末、乳制品等。
 
这时,一些婴儿甚至开始尝试自己吃饭。尽管他可能把食物泼洒得到处都是,但不要因此而放弃训练婴儿的能力。选择一件漂亮的围兜或罩衫。这可以很快培养婴儿对食物的兴趣。

上一篇:如何喂养第24到26周的宝宝

下一篇:哺乳期上火怎么办?又有哪些食物降火?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