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生优育 > 新生儿知识 > 文章 当前位置: 新生儿知识 > 文章

哪些情况不应该母乳喂养?

时间:2020-04-17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在什么情况下母乳喂养是不合适的?

现在都在提倡母乳喂养,许多人也密切关注儿童的喂养,但在某些情况下不适合母乳喂养。让我们去看看什么情况不适合母乳喂养。

患有传染病时,母亲在患有严重传染病时不能哺乳,以防止传染给婴儿。如果母亲患有肝炎或肺病,她必须停止母乳喂养。服药期间,母亲生病时(如感冒、发烧等)。)并且必须服药,她应该停止母乳喂养,并且在从疾病中恢复并停止服药后喂药。但是,应注意每天根据喂食时间挤出乳汁,以确保每天泌乳3次以上。挤出的母乳不应再喂给婴儿,以免药物成分对婴儿产生不良影响。患有心脏病、肾病和糖尿病等消耗性疾病的母亲可以根据医生的诊断决定是否给奶。

一般来说,患有上述疾病但能生育的母亲可以母乳喂养,但她们应注意营养和休息,并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缩短母乳喂养时间。母亲患有重度乳头皲裂、乳腺炎等疾病时,应暂停哺乳并及时治疗,以免病情加重。然而,母乳可以挤出来喂养婴儿。对于放射性碘治疗,由于碘会进入牛奶,这对婴儿的甲状腺功能有害,母乳喂养应该暂时停止。疗程结束后,应检测乳汁中放射性物质的水平,达到正常水平后,母乳喂养可继续进行。

接触有毒化学品或杀虫剂会通过母乳毒害婴儿,因此避免接触有害物质,并在哺乳期间远离有害环境。如果接触,母乳喂养必须停止。运动后,人们在运动中会在体内产生乳酸,乳酸在血液中的滞留会使牛奶味道不好,这是婴儿不喜欢吃的。根据测试,这种现象可能是由中等强度或以上的锻炼引起的。因此,承担母乳喂养这一重要任务的母亲应该只从事一些“温和”的运动,运动后在母乳喂养前休息一下。

上一篇:如何治疗孕妇胃里胀气?

下一篇:如何喂养第43到44周的宝宝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