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生优育 > 新生儿知识 > 文章 当前位置: 新生儿知识 > 文章

病从口入,帮你 “揪出”清洗奶瓶的3个盲区

时间:2020-04-17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俗话说,“疾病从口入”是绝对正确的。如果你平时不注意卫生,很容易让各种细菌“流入”你的口腔。宝宝每天喝牛奶的奶瓶,妈妈,你一定会定期清洗消毒,但是你真的清理过那些盲点(死角)吗?

盲区一:
用清水清洗瓶子。许多母亲知道婴儿喝完牛奶后应该及时清洗奶瓶,否则奶粉中的油脂会很容易吸附在奶瓶和奶嘴上,很难清洗。但是也有许多母亲不知道最好选择一种特殊的瓶子清洁剂,而不是用清水来清洗瓶子。这是为什么?

事实证明,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脂类,这些脂类很容易粘附在奶瓶的壁上,形成奶皮。仅用清水清洗只能洗掉奶瓶表面的牛奶,而牛奶中的脂质仍然顽固地附着在奶瓶的壁上。特别是对于塑料奶瓶,如果长时间只使用清水,奶瓶容易因油气而发臭,从而浪费使用寿命。最好选择一种特殊的瓶子清洁剂来清洁瓶子。这不仅仅是因为瓶子清洁器可以有效地分解牛奶中的脂类并恢复瓶子最初的清洁外观;也因为绝大多数瓶子清洁剂将使用纯天然植物材料,即使用于婴儿,也没有必要担心化学成分的危害。

盲区2:
清洗瓶子时,只关注瓶体“清洗刷,清洗刷,清洗刷,哦哦!”唱出左边句子的童鞋很快举起了手。

编辑想问你一个问题。你知道瓶子清洗需要多少步骤吗?嘿嘿,如果你不知道,就顺着小辫子往下看。
清洗瓶子大致可以分为8个步骤:
1、丢弃剩余的牛奶
2、将瓶子全部拆开
3、在清水中浸泡一会儿
4、滴入适量瓶子清洁剂
5、 用瓶刷刷瓶体内部
6、擦洗奶瓶的螺纹
7、拆下奶嘴和奶嘴座,并分别清洗
8、在清水中彻底清洗2-3次。一些妈妈看到这里很震惊。

步骤6和7是什么?哦,不~这个瓶子设计得很好。清洁瓶子时,应使用特殊的瓶子清洁套件来清洁瓶子内部的所有缝隙,以达到最完美的清洁效果。温馨提示:请记得清理带导管瓶子的导管内部。盲区3:仅在使用后对瓶子进行消毒。我们经常说每次使用瓶子后,仔细清洁瓶子,偶尔对瓶子进行消毒。但是你知道吗?这句话不完全正确,因为有时瓶子在使用前应该消毒。你为什么这么说?

事实证明,消毒后放在外面的瓶子很可能被污染并再次滋生细菌。因此,为了保证消毒效果,如果瓶子在消毒后24小时内不重复使用,需要再次消毒。婴儿的免疫能力相对较弱,只有严格控制瓶内消毒才能有效降低婴儿从口中患病的几率。好吧,看了太多辛辣的食物后,父母也应该采取行动,瓶子消毒风格,开始吧!

上一篇:如何喂养第22到23周的宝宝

下一篇:宝宝用奶瓶的7大误区(新妈必须看)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