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生优育 > 新生儿知识 > 文章 当前位置: 新生儿知识 > 文章

如何喂养第22到23周的宝宝

时间:2020-04-17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本文重点讲讲这一阶段宝宝的混合喂养和辅食添加。
 
1、混合喂养
 
在开始添加补充食物时,婴儿可能会拒绝吃一些补充食物,或者吃得很慢很少,因为他还不习惯新食物的味道。父母不能轻易放弃,也不要太担心。一些母亲将补充食品与婴儿配方奶粉混合,放入瓶中,并用带有大十字孔的奶嘴喂养,这也是错误的。
 
婴儿需要习惯食物的味道和嘴里的食物感觉,并练习咀嚼,这对出牙也有好处。现在也有一种类似奶嘴的咬袋,父母把水果切成小块,放入小袋中。婴儿可以用牙床“挤压汁液”,并能有效防止婴儿吞咽大块食物造成危险。
 
2、辅食添加
 
对辅食已经比较适应的婴儿可以开始吃腐烂的面条和其他食物了。当给孩子添加从来没有吃过的新食物时,父母必须先选定其中一种新食物让孩子尝试,然后在养成习惯后再尝试另一种。婴儿最好有3-5天的时间来适应每一种新的食物。婴儿接受新食物的时间各不相同,用时短的需要一到两天,用时长的则需要五到六天不等。因此,母亲应该有耐心,让婴儿多接触新食物,以适应新口味。
 
有时候婴儿可能一会儿吃一会儿吐。不要把它误认为婴儿拒绝了这美味的食物。事实上,只要你坚持下去,这种情况可能会消失。在试食期间,有必要了解婴儿是否对新食物过敏,过敏时停止进食。

上一篇:注意!你的婴儿奶瓶有可能正威胁着宝宝的健康

下一篇:病从口入,帮你 “揪出”清洗奶瓶的3个盲区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