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生优育 > 分娩知识 > 文章 当前位置: 分娩知识 > 文章

难产时的处理方法

时间:2021-03-29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难产也叫异常分娩,是指当孕妇的生育能力、产道和胎儿中的任何一个或几个因素异常时,在分娩过程中可能困难。异常分娩应及时发现和治疗,否则孕妇和婴儿将遭受不同程度的伤害。那么,如果分娩出现异常怎么办?

当孕妇难产时,医生会根据原因选择正确的解决方案。以下是一些处理方法。

保守疗法

当孕妇出现宫缩乏力和产程延长,但无严重机械性梗阻时,预计婴儿可以被分娩出时,应优先考虑保守治疗。长时间的劳动和不良的休息容易导致疲劳或衰竭,应该给予孕妇更多的安慰和鼓励,可以口服水合氯醛混合物,肌肉注射杜冷丁或异丙嗪,或肌肉注射地西泮,不能进食者应补液。在等待过程中,应密切观察,注意暴露部位的下降和宫口的扩张,并应经常听胎心音。一般来说,产妇休息后分娩可以顺利进行。如果分娩进展缓慢,产妇出现衰竭或胎心音改变,应根据情况积极尝试终止分娩。

积极处理

分娩过程中出现的任何严重的机械性障碍,如头部和骨盆胎位不正、胎位异常导致胎儿无法分娩,或分娩过程中出现的任何危及母婴安全的紧急情况,如胎儿宫内窘迫、脐带脱垂或先兆子宫破裂,应采取积极措施终止分娩。终止分娩的方法应根据子宫收缩、宫颈扩张、骨盆大小、胎儿位置、暴露部位高度、胎儿大小和情况、产妇一般情况和年龄、胎儿的产次、胎儿的爱惜程度等来确定采用剖腹产或自然阴道分娩:

1、所有不能从阴道分娩或因紧急情况不能从阴道分娩的胎儿都可以进行剖腹产。

2、阴道分娩时子宫开口饱满或接近饱满且产道不狭窄,可采用阴道分娩。它可以分为自然分娩和手术分娩。对于那些自然生产有困难或在紧急情况下需要立即终止分娩的人,可以通过以下方法进行阴道分娩:胎头抽吸或产钳手术,适用于头位已衔接和子宫完全张开的患者;臀位牵引,适用于臀位;内外联合反向臀牵引,适用于水平位置和头部位置不正的情况;毁胎术,适用于死胎和畸胎,减少其体积方便分娩。

这些是分娩时难产的科学解决方案。准妈妈应该了解与分娩相关的知识,以便在紧急情况下采取最合理和正确的选择。

上一篇:做好这些产前准备,为分娩保驾护航

下一篇:分娩疼痛对胎儿有好处?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