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生优育 > 分娩知识 > 文章 当前位置: 分娩知识 > 文章

分娩疼痛对胎儿有好处?

时间:2021-03-29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许多妇女害怕分娩疼痛,所以许多产妇最终选择了剖腹产,但是你知道吗?虽然自然分娩的疼痛很难忍受,但对胎儿有很大好处。一些产妇及其家人错误地认为剖腹产可以避免分娩的痛苦,既不会改变身体形状,又能保证婴儿的安全。接受剖腹产的婴儿非常聪明,所以他们盲目追求剖腹产。这主要是由于缺乏对正常分娩的正确理解。事实上,分娩疼痛对母亲和孩子来说更好。

1、分娩时子宫收缩可以锻炼胎儿肺,增加表面活性物质,容易扩张肺泡,减少出生后呼吸系统疾病。

2、子宫收缩和产道挤压将羊水和粘液挤出胎儿呼吸道,从而大大降低新生儿窒息和新生儿肺炎的发病率。

3、当胎儿通过产道时,头部受到挤压并充血,这可以提高大脑呼吸中枢的兴奋性,并帮助新生儿在出生后迅速建立正常的呼吸。

4、分娩疼痛使子宫下段变薄,子宫上段变粗,子宫口扩大,产后子宫收缩力更强,有利于恶露的排出和子宫的恢复。

5、免疫球蛋白G可以在自然分娩时从母亲传给胎儿。天生的新生儿有更强的抵抗力。

6、胎儿在产道通过触觉、味觉、痛觉和标准觉的锻炼,促进大脑和前庭功能的发展,有利于未来的运动和性格。经阴道分娩是正常的分娩方式。没有痛苦,就没有出生。这就像是许多女人害怕的真理。然而,每个孕妇的分娩过程也因人而异。身体和精神状况会影响分娩疼痛的严重程度和持续时间,因此即使是最久经沙场的医生也无法给出婴儿出生的确切时间。

上一篇:难产时的处理方法

下一篇:准妈妈应做这些应对分娩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