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生优育 > 分娩知识 > 文章 当前位置: 分娩知识 > 文章

盘点女人的分娩方式

时间:2021-03-29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准妈妈们在十月分娩时需要忍受难以想象的痛苦。我一直认为孕妇分娩只有一种姿势。事实上,分娩时有许多姿势可供选择。这些姿势可能会让你更舒服,更不痛苦。让我们来看看分娩的常见姿势。

姿势1:仰卧模式:躺着的女人平躺在床上,双腿伸展并抬高。目前,这种分娩姿势被更频繁地采用。床头的倾斜高度可以根据产妇的需要进行调节。仰卧位分娩不是产科病史中的主要体位。虽然这种姿势可以帮助胎儿改变胎位,便于分娩,但它不能充分利用重力的作用,使产妇的会阴容易撕裂。优点:方便产科治疗(如负压吸引)和新生儿治疗,适合医务人员的需要。缺点:1。仰卧时子宫增大会压迫静脉,减少回流到心脏的血液量,这可能导致胎儿窘迫和产后出血增加。2.仰卧位分娩限制了骨盆的可塑性,缩小了产道,增加了难产的机会。3.胎儿的重力失去了原有的功能,导致分娩时间延长,产妇容易疲劳。

姿势2:侧卧:侧卧,仰卧,王粲先生帮助产妇抬起一只脚。虽然这种姿势不受重力的影响,但对产妇来说是一种更舒适的姿势。优点:能放松会阴,降低静脉压,防止因仰卧位引起的胎儿窘迫,增加产后出血。缺点:如果这种方法用于生产,对医务人员(助产士)不方便。

姿势3:前倾跪模式:躺着的女人将手放在床上或分开双腿支撑。优势:1 .这种姿势可以减少阴道撕裂或会阴切开的可能性。2.有助于长期臀位胎儿的顺利分娩。缺点:1.孕妇可能会累。在膝盖和手下面放一些枕头和垫子,让它们更舒服。2.膝盖承受着巨大的重力,可能无法承受太久。

姿势4:蹲姿,蹲姿:可采用半蹲姿,由陪产人员支撑。你可以完全蹲下,但服务员也必须跪下帮忙支撑。采用这种方法的母亲可以依靠任何支撑,蹲下或坐着。

姿势5:站立模式:产妇站直,可以有人支撑或用手抓住。优势:1 .直立姿势可以充分利用重力的作用,外露部分直接压迫子宫下段的颈部,可以反射子宫的收缩,有效缩短第二产程。2.胎儿的重力与产道的方向一致,子宫收缩可以使胎儿的头部在产道中平稳地旋转。3.如果产妇采用蹲式分娩,产道的宽度最大,产道的横截面积比仰卧位分娩可增加30%。缺点:1。以这种姿势躺着的女人会很累,但是她可以在累的时候改变姿势。2.产妇久坐后,易发生会阴水肿。3.倾向于快速分娩和快速分娩的孕妇不应该选择站立分娩。

姿势6:跪姿类似于上述前倾跪姿,可以改变成许多不同的姿势。方法:保持双手伸直,放在和膝盖相同的平面上,保持身体水平。身体的上半身被垫得更高,这可以稍微施加重力。上身俯卧在床上或椅子上,采用高跪姿势。跪在床上,上身直立,与产妇拥抱。

上一篇:分娩方式这些,你知道吗?

下一篇:孕妇分娩前需注意这些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