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生优育 > 分娩知识 > 文章 当前位置: 分娩知识 > 文章

自然分娩需要满足这4个条件!

时间:2021-03-29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顺产也称自然分娩,是最有利于产妇和胎儿健康的分娩方式,也是世界卫生组织和妇产科专家倡导“减少干预,回归自然”的分娩方式的初衷。然而,自然分娩是需要在一定条件下进行的,孕妇需要满足以下4项条件才能进行自然分娩:

1、胎儿发育情况

胎儿大小和胎位是否正常是进行自然分娩时要考虑的主要因素。正常足月胎儿的双顶径为91-93毫米,而骨盆最窄处的宽度约为100毫米。当胎儿的双顶径接近或超过100毫米时,将很难通过产道。

头部朝下是正常的分娩位置。然而,如果婴儿的臀部或腿部向下,面朝上,头部不靠近胸部,将可能在产道中不能及时旋转以适应产道,从而由于身体粘连而影响分娩。

2、产道

产道是胎儿分娩的通道,包括骨通道和软产道。软产道是由子宫下段、子宫颈、阴道和盆底软组织组成的弯曲通道,通常是封闭的。在分娩过程中,由于子宫强烈有规律的收缩和胎头下降产生的压力,柔软的产道会缓缓张开。当扩张达到直径10厘米时,即子宫开口达10个手指宽,胎儿就可以顺利通过。

3、产力

产力是指子宫将胎儿推出的力,由子宫收缩力、腹压和肛提肌收缩力这三种力共同组成。产力在孕晚期出现,离预产期越近,频率越高。产力是有节奏性、对称性、极性的,它能使子宫下段、宫口和阴道被动而缓慢地扩张,使胎儿顺利分娩。

4、精神状况

产妇的精神状况会直接影响大脑皮层神经中枢指令的传递,从而影响产力。紧张和焦虑的情绪会消耗产妇的体力,同时让产妇对疼痛更敏感,导致大脑皮层神经中枢发出的指令紊乱,从而延缓分娩的进程。

上一篇:准妈妈应做这些应对分娩

下一篇:3个小妙招帮助你补充能量,顺利分娩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