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生优育 > 分娩知识 > 文章 当前位置: 分娩知识 > 文章

听说分娩前做了这五件事,就能减轻50%分娩疼痛

时间:2021-03-29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许多孕妇都希望顺产,但她们也害怕分娩时需要承受的痛苦。说生孩子不疼肯定是假的,然而,只要在分娩前做好准备,就能顺利应对分娩期间的疼痛,减少分娩期间的痛苦。
 
 
准备认识分娩和产痛
每个产妇在分娩期间都会经历不同的分娩疼痛,虽然有些人认为分娩疼痛是人类最痛苦的经历之一,但事实上分娩疼痛因分娩情况而异。
 
1、产妇对分娩疼痛的感受不同
一些产妇认为分娩疼痛与痛经非常相似,一些产妇觉得分娩是一种巨大的压力,还有些人还觉得分娩疼痛就像腹泻。
 
2、产痛因人而异
分娩时的阵痛是由子宫肌肉组织挛缩和宫颈收缩引起的。阵痛因人而异,可能发生在孕妇的不同部位,如腹部、腹股沟和背部。阵痛来临时,孕妇会感到全身痉挛,一些孕妇会感到两侧或大腿疼痛。
分娩时阵痛的原因还包括胎儿头部下垂对孕妇膀胱和结肠的压力,以及产道和阴道的拉伸。
 
3、最难忍受的是子宫的持续收缩
当阵痛发生时,准妈妈们觉得最难忍受的不是子宫本身的收缩,而是分娩时子宫的持续收缩。因此,准妈妈们几乎没有时间在阵痛之间调整和放松。
 
 
准备了解4种分娩止痛药
在分娩疼痛过程中,产妇可以根据具体情况与医疗服务人员沟通,了解每种止痛药的优缺点,并使用多种药物缓解疼痛。
 
1安定药
这种药物不能缓解疼痛,但它们可以帮助紧张的孕妇放松和保持冷静。有时安定药会和止痛药一起使用。这些药物对孕妇和胎儿有影响,所以不常使用。这些药物还会影响产妇的记忆力,使产妇很难清楚地记住分娩过程。在使用安定药之前,请咨询医生以了解该药物的风险。
 
2、镇痛药
分娩镇痛药的使用方法有很多,如果使用静脉注射或肌肉注射,镇痛剂会作用于全身。这些止痛药对产妇有副作用,包括困倦和恶心,对胎儿也有一定的副作用。
 
3、局部麻醉
大多数产妇在分娩时最多考虑局部麻醉,局部麻醉阻断了孕妇对身体特定部位疼痛的感知,可用于减轻阴道分娩和剖腹产的疼痛。
 
4、硬膜外麻醉
是一种局部麻醉,可减轻肚脐以下身体部位的疼痛,包括分娩时的阴道壁疼痛。麻醉师通过小导管将麻醉剂注入孕妇的下背部进行硬膜外麻醉,可根据孕妇的需要适当增加或减少麻醉剂的剂量。少量的麻醉剂作用于胎儿,所以这种镇痛方法通常对胎儿没有影响。然而,硬膜外麻醉也有缺点:它会导致孕妇血压降低和排尿困难。硬膜外麻醉也会导致产妇瘙痒、恶心和头痛。虽然这种镇痛方法对胎儿的伤害很小,但由于母体低血压可能会引起一些问题。
 
 
准备三:学习两种助产方法
如果准妈妈和她们的家人一起参加分娩课程,她们将会知道各种减轻分娩疼痛的技巧,包括视觉分娩过程以增强肌肉和支持子宫的伸展。在美国,最常见的分娩方式是心理分娩和布拉德利分娩。
 
1、心理助产
心理助产法是美国最常用的方法,心理助产法告诉我们,分娩是一个正常的自然过程,也是一个健康的过程,准妈妈应该满怀信心迎接分娩。
心理助产课程通过一系列方法,如心理放松、呼吸调节、注意力分散或助产士按摩,训练孕妇减轻对分娩疼痛的感知。心理助产法对分娩疼痛的药物治疗持中立态度,产妇可自行决定是否使用药物治疗分娩疼痛。
 
2、布拉德利分娩法
强调自然分娩过程和胎儿父亲在助产中的积极参与。这种方法的主要目的是尽可能避免使用药物,除非在必要的情况下。布拉德利分娩法还注重孕妇孕期良好的营养供应和锻炼,以及深呼吸和精神放松。
因为应对分娩疼痛非常重要,尽管布拉德利的分娩方法提倡无药物分娩,但这种分娩方法也讨论了过程中的意外并发症和情况,如紧急情况下的剖腹产。
 
 
准备四:自然分娩谨记大事项
如今,对自然分娩的宣传力度愈来愈大,加上长辈的教导,许多孕妇也知道自然分娩的好处很多。虽然她们知道自然分娩的痛苦是不可预测和无法忍受的,但处于准妈妈的爱,她们也想试一试。
 
面对自然分娩,孕妇应该注意什么?一些孕妇会选择自然分娩,而不使用任何药物,完全依靠放松和呼吸来控制阵痛。如果你愿意体验无药物分娩,一定要提前告诉医生你的想法。
 
顺产时控制产痛需要考虑的事项
事项一:药物治疗可以减轻疼痛,但不能解决所有疼痛。
 
事项二:分娩可能比你想象的更痛苦,一些产妇本来决定自然分娩,但最终在分娩时又临时改变了主意。
 
事项三:某些药物可能会影响胎儿,导致胎儿嗜睡或心率变化。
 
 
准备五:分娩前详细咨询医生
怀胎十月后,到该分娩的时候,对产妇来说,选择合适的分娩方式关系到能否顺利分娩以及母子的安全,因此必须仔细考虑。
 
产妇最好咨询一下帮助你接生的医生,为分娩时的疼痛缓解措施做准备
1、选择适合你的止痛方法;
 
2、了解每种止痛方法的有效性,以及哪些药物最好不要使用。
 
3、如果你不想用药物来缓解疼痛,而是选择了控制阵痛的方法,最好是保证在分娩前医院和医务人员打招呼;
 
4、你可以考虑写一份分娩计划,清楚地列出你缓解分娩疼痛的选择顺序;
 
5、与此同时,应该记住,许多产妇经常在最后一刻改变主意,采用以前放弃的止痛方法,这样做的原因往往还很充分,忍受分娩疼痛的能力与你作为母亲的价值无关。
 
 
做好分娩准备并接受分娩教育,这样你就能清楚地知道哪种镇痛疗法最适合你。

上一篇:自然分娩为什么好?因为这6个优点

下一篇:“卸货”前有哪8个方法可以让分娩加快?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