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生优育 > 分娩知识 > 文章 当前位置: 分娩知识 > 文章

自然分娩为什么好?因为这6个优点

时间:2021-03-29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自然分娩是一种纯天然的分娩方式,也是医生们最为提倡的分娩方式。它被提倡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它拥有以下六个最明显的优点。

自然分娩的6个明显的优点如下:

1、尽管分娩疼痛超过10小时,但婴儿出生后,产妇会立即感觉非常放松,能够迅速落地走动并进行排便和排尿,迅速恢复正常饮食和生活,从而有足够的精力照顾婴儿。

2、住院时间短,母婴可在分娩后3天内出院,出院后她们转由家人照顾,这更有利于产后的身体恢复。产后也可以尽早进行锻炼,有利于恢复体形。

3、可以避免剖腹产手术带来的疼痛和风险,如麻醉风险、大出血、创伤、术后肠胀气等。

4、从长远来看,产妇在阴道分娩后避孕相对容易,可以提前放置避孕环。万一怀孕需要人流的情况下,不必担心刮宫而引起子宫疤痕穿孔。而且不会有腹部手术引起的肠粘连、子宫内膜异位症等问题。

5、自然分娩是在由产妇脑垂体分泌的催产素刺激下完成的。这种激素不仅能促进产程,还能促进母亲产后乳汁的分泌,有利于新生儿的健康成长。

6、节约医疗资源。剖宫产不仅消耗了更多的医疗资源,而且限制了术后避孕方法的选择。

让自然分娩更容易的四大方法!

1、做好产前检查。婴儿能否顺利分娩与孕妇的产道有很大关系。产道分为软产道和骨产道。骨产道是我们经常提到的骨盆。骨盆的大小和形状是不会改变的。

2、坚持锻炼,为正常分娩做好准备。适度的锻炼不仅有益健康,还可以增强耐力,保证分娩时所需的体力。

3、合理饮食,控制体重。如果孕期补充营养过多,脂肪摄入过多,体育锻炼过少,容易导致胎儿肥胖,给自然分娩带来一定阻碍。

4、保持愉快的心情。在预产期的前一个月,准妈妈应充分学习和理解分娩知识,并做好充分的准备。

上一篇:分娩方式不同该如何选择

下一篇:听说分娩前做了这五件事,就能减轻50%分娩疼痛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