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生优育 > 分娩知识 > 文章 当前位置: 分娩知识 > 文章

做好这些产前准备,为分娩保驾护航

时间:2021-03-29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对于各位准妈妈来说,做好产前准备是成功分娩的关键。无论是物质准备还是心理准备,都是不可缺少的。

应该做些什么产前准备来保证顺利分娩呢?

怀孕期间:

定期接受产前检查。一旦出现异常情况,如高血压、胎儿体重异常、胎位异常等,应及时处理,避免成为影响分娩的因素。怀孕期间应适当活动,进行与分娩相关的肌肉部位锻炼(如盆底肌肉、腹部肌肉等),将有助于提高分娩时的产力。

准备分娩:

作为一名产妇,需要知道在分娩过程中应该做什么,并掌握一些技巧来帮助分娩过程的进展,减轻分娩的痛苦。对分娩的理解越透彻,准备越充分,就越有信心,顺利分娩的可能性就越大。

分娩时:

做好自己应该做的和能做的事情,把那些不了解和不能控制的事情全部交给医生。不要无缘无故地焦虑,只有主动参与,确保休息和饮食,并运用你所学的助产和止痛技巧,才能为分娩的成功增加保障。

专家提醒孕妇在分娩前必须有六个禁忌:

1、过度紧张

一些产妇给自己过度的精神压力,这使身体对外部刺激更加敏感,轻微的外部刺激就会引起疼痛。因此,孕妇在临产前应该消除忧虑,在分娩前保持一种愉快和放松的精神状态。

虽然生孩子有一定的痛苦和危险,但绝大多数是顺利分娩,难产是十分罕见的。特别是在现代医学条件下,分娩的安全性已经大大提高。如果孕妇能认真进行产前检查,并注意孕期保健,一般不会有问题。

2、焦虑性急

有些产妇因为紧张而不耐烦,焦急地盼望在预产期前早日分娩。过了预产期之后,他们就更焦虑不安,甚至胡乱使用催产药物。这种情绪也会给分娩带来不利影响。

预产期有一定的范围,通常提前或延后十几天进行也是正常的。然而,如果在预产期后10天后还没有分娩,就应该请医生找出原因。

3、粗心大意

一些产妇及其家人粗心大意。妊娠末期时,仍然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导致临产时手脚忙乱,容易发生事故。

一些孕妇接近预产期,还要乘坐交通工具到外地。由于旅途的颠簸和劳累,在途中意外分娩,严重威胁母亲和孩子的生命安全。因此,临近预产期时,孕妇最好不要随便出门。

4、身心疲惫

充沛的精力是保证孕妇顺利分娩的重要条件。如果在临产前身心疲惫,肯定会影响分娩的进行。因此,在分娩前十多天,孕妇必须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吃好,休息好,等待分娩。

5、忧愁抑郁

一些孕妇在分娩前心情不好,处于悲伤的状态。这种负面情绪也会阻碍分娩的进行,应该注意避免。

一些孕妇的精神压力来自她们的亲戚,丈夫或亲家。他们盼子心切,给产妇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和沉重的精神负担。亲属应该给予孕妇足够的关心和爱护,不要施加各种压力,以免影响顺利分娩。

6、忽视保健

胎儿的娩出,主要靠子宫的收缩挤压作用。这个过程需要消耗大量的能量。如果在分娩前吃得不好,睡得不好,对分娩是非常不利的。

分娩前,我们必须注意营养,少吃多餐,补充足够的水分,吃得好,睡得好,以便身体有足够的精力和体力来完成分娩期间的艰巨任务。

上一篇:加快分娩过程的8种方法

下一篇:难产时的处理方法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