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生优育 > 分娩知识 > 文章 当前位置: 分娩知识 > 文章

加快分娩过程的8种方法

时间:2021-03-29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对于选择自然分娩的准妈妈来说,掌握更多有利于分娩的知识是非常重要的,这样更有利于加快分娩进程。下面,我们将详细介绍8种可以加快分娩过程的方法。

1、制定详细的分娩计划

在西方国家,大多数妇女都会制定一个分娩计划,其中包括采用何种镇痛方法,以及在母亲给婴儿第一次拥抱之前是否给婴儿洗澡等。

在怀孕的第36周,我们应该制定一个计划来防止早产。即使没有写下来,也应该提前思考关于分娩过程的一些问题,并提前和妇产科医生讨论,这将有助于分娩。即使制定了计划,也应该做好心理准备,根据情况随时改变计划。最重要的是确保婴儿的安全。

2、选择适合自己的分娩伴侣

医学研究表明,如果准妈妈有一个她认识的有经验的护士或伴侣,她会感到放松和安全。作为产妇的丈夫,应该积极参加分娩培训,并阅读一些相关的文章。

在分娩过程中,许多医院允许产妇的的爱人陪伴分娩。还有许多孕妇选择让父母、姐妹或分娩导乐陪伴。一般来说,陪伴的人需要有丰富的分娩知识。

3、保持身体健康

美国研究表明,怀孕期间经常锻炼的产妇,往往分娩过程会更顺利,而且过程相对较短。怀孕期间锻炼可以提高母亲的免疫力,增强肌肉力量。

怀孕中期,专家建议孕妇练习瑜伽,练习瑜伽时伸展关节,让你熟悉分娩姿势。同时,瑜伽教你对自己的身体有信心,帮助你集中注意力。请注意,必须让你的瑜伽老师知道你怀孕了。其他形式的锻炼也会有一定的帮助,比如游泳,它不会使肌肉过于紧张。然而,在开始任何锻炼之前,都应该咨询医生的意见。

4、让婴儿在子宫内处于正常位置

正常分娩前,婴儿在子宫中的位置应该是头朝下,面向母亲,稍微向左倾斜。这个位置是婴儿最容易下降到产道的位置。然而,有些婴儿不在这个位置上。

纠正不良胎位的方法是跨坐在椅子上,上身俯卧在椅背上,或者用手和脚在地上爬行,每天保持该姿势20-30分钟。应该在一个舒适的地方练习,不要在腰部用力。妊娠晚期最佳的睡眠姿势是左侧卧位。

5、学习正确的呼吸方式

这听起来很简单,但是非常有用。正确的呼吸方法可以使子宫获得足够的氧气,使子宫收缩更加有力量。分娩时的呼吸方式不同于你每天都感觉不到的自动呼吸。需要练习如何扩张胸部。在怀孕的最后三个月,几乎每天都需要练习。可以参加医院或社区计划生育委员会组织的分娩培训,并让丈夫配合日常锻炼。

6、站起来多活动

产科专家发现,活动和直立姿势如站立、跪下、坐起来等,可以加速分娩。活动可以促进循环,让更多的血液流向子宫,并促进子宫收缩。由于重力的作用,胎儿对子宫颈施加更大的压力,加速了宫颈扩张,使子宫收缩更有力。大多数直立姿势可以让骨盆扩张得更大。

7、放松情绪

如果你紧张,你会自动屏住呼吸,阻止氧气供应到子宫,增加疼痛,降低收缩效率。如果你感到害怕,你的身体也会分泌肾上腺激素,推迟分娩时间。因此,放松心情对于减轻疼痛和加快分娩过程非常重要。

放松方法包括呼吸法、放松法和想象法。如果家里的环境可以让你感到轻松,应该在分娩后尽可能呆在家里。在妊娠晚期,应该向产科医生询问相关的注意事项,并尽量在分娩的关键时刻去医院,以避免过早入院造成的紧张。

8、选择适宜的环境

环境因素对产妇分娩的影响非常大。一旦决定了在医院分娩,就应该提前走访多家医院,了解每一家医院的环境,选择适合自己的环境进行分娩。

上一篇:产妇最关心的分娩问题有这些

下一篇:做好这些产前准备,为分娩保驾护航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