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生优育 > 婴儿知识 > 文章 当前位置: 婴儿知识 > 文章

孩子为什么会挑食?原来这与宝妈辅食添加不当非常有关

时间:2020-11-24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宝宝一出世就会有味觉,特别是出世6个月后味觉已经很灵敏了,这时候他们的胃肠道消化酶分泌也相对完善,也正是添加辅食的好时候。这时候,父母要让宝宝试着各种各样食品,谷类、蛋类食品、新鲜蔬菜、肉类食品、新鲜水果等都不能少,这些食品可以刺激宝宝舌头上的味蕾(一种主管味觉的细胞),使他们的味蕾感受并逐渐适应各种各样食品的味道,并将这些味道记忆起来,从而逐渐接受各种各样食品。但是,有些父母给宝宝添加辅食太过单一,只让宝宝吃蛋类食品吃不下肉类食品,或只吃米粉吃不下新鲜蔬菜等,造成宝宝小时候很少体验某些食品的味道,他们长大后就会因为味蕾感受陌生而排斥这些食品,造成挑食。

由此可见,要想让宝宝长大后不挑食,父母从宝宝出世后6个月添加辅食起,就需要尽可能多地让宝宝试着各种各样食品。

1岁内的宝宝别吃糖和盐,防止长大以后钟爱甜食和咸食。

父母给宝宝添加辅食时还需要注意一点,就是说尽可能添加新鲜的、没有添加其他调味料的辅食。

许多父母喜欢以自己的口味来衡量宝宝,觉得在辅食中放点儿糖、盐、醋、酱油等会更有味儿,让宝宝更爱吃。实际上,这种做法会使宝宝对食品原味的感知发生偏差,让宝宝从小适应口味较重的食品,以后就容易钟爱这类食品,而不喜欢吃新鲜的、口味清淡的新鲜蔬菜等。

上一篇:小儿肺炎传染吗

下一篇:秋天气候干燥,孩子吃什么辅助食品最好?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