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生优育 > 婴儿知识 > 文章 当前位置: 婴儿知识 > 文章

8款适合宝宝夏天吃的水果辅食

时间:2020-11-24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桃泥

原料:

4个甜桃和适量冷白开水。

练习:

1、先将桃子洗净,然后放入沸水中几秒钟,取出去皮并切成两块,去核。

2、加一点开水蒸2-4分钟,直到桃子变软。

3、如果觉得蒸的时候水少了,可以多加点水。

4、用牙签把桃子粘住。如果很容易插入,说明桃子是蒸过的,冷却后会变得浑浊。

温馨提示:

桃子酱富含维生素A和钾,可一直食用5至7个月。一次给宝宝满满一勺,其余的放在低温冰箱里冷冻。
 
白兰瓜酱

原料:

1个中等大小的白兰瓜,适量白开水。

方法:

1、白兰瓜洗净去皮和瓤。

2、切成8块后在蒸笼中蒸3-5分钟,用叉子插入并烹饪。

3、冷却,制成泥或糊状。

4、如果是微波炉做的,则加入1/4杯水,在最高档加热1.5分钟后,再加热半至2分钟。

温馨提示:

八月是甜瓜成熟的季节,此时味道最好。在开花结束时轻轻一压,瓜类会有柔软的感觉和甜味,适合7个月后的宝宝食用。

水果藕粉

原料:

藕粉50克,适时鲜果(桃、苹果、香蕉等)75克和250克清水。

练习:

1、在莲藕淀粉中加入适量的水并搅拌均匀,将水果去皮后切成小块。

2、将准备好的莲藕淀粉倒入沸水中并用文火慢慢煮,边搅拌边煮,直到透明。

3、加入切碎的水果,稍微煮一下。

温馨提示:

最好选择季节性水果,以及不易引起过敏的水果,这样婴儿能更安全地食用。这汤味道香甜、营养丰富、易于消化,适合5-10个月的婴儿食用。

葡萄汁

原料:

紫葡萄(比青葡萄更有营养)。

练习:

1 、清洗葡萄后,去皮去籽,然后放入研磨碗中,用研磨棒捣碎果肉。

2、从碗里倒出葡萄汁,用纱布过滤渣滓。

温馨提示:

葡萄不仅美味,而且营养价值高,富含矿物质和维生素,也是水果中含有最复杂铁元素的水果。非常适合4-6个月的婴儿,尤其是贫血的婴儿。

水果沙拉

原料:

西瓜、橙子、哈密瓜和乳酸奶酪。

练习:

1、将西瓜、哈密瓜和橙子洗净、去皮并切成小块。

2、准备少于半碗的乳酸奶酪,将上述水果块放入乳酸奶酪中,混合均匀。
 
温馨提示:

西瓜具有消暑清热的功效。橙子富含维生素c。如果经常食用可以改善宝宝的身体,抵抗细菌入侵。8-10个月大的婴儿开始长牙齿了。吃水果条或小方块有助于缓解牙龈瘙痒。

苹果泥

原料:

苹果、白糖或蜂蜜。

方法:

1、将新鲜苹果洗净、去皮、去核再切成薄片;

2、把适量白糖或蜂蜜煮沸后,加入少量水,用文火煮沸后,换成中火煮沸成糊状,用勺子磨成泥。

温馨提示:

夏天天气炎热,食物容易变质。每次开始喂1/2勺。夏天的时候,婴儿容易腹泻。吃苹果泥有助于帮助婴儿停止腹泻。

香蕉粥

原料:

1/6个香蕉,一大勺牛奶和一点蜂蜜。

练习:

1、将香蕉洗净、去皮,用勺子的背面把香蕉磨成泥。

2、将牛奶加入锅中混合,加热煮沸,并边煮边搅拌,然后加入少许蜂蜜。

温馨提示:

香蕉营养丰富且热量低,被称为“智慧之盐”。这种粥味道鲜美,香甜可口,特别适合便秘的宝宝,但不适合感冒的宝宝。

上一篇:秋天气候干燥,孩子吃什么辅助食品最好?

下一篇:根据便便的情况给孩子添加辅食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