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生优育 > 婴儿知识 > 文章 当前位置: 婴儿知识 > 文章

根据便便的情况给孩子添加辅食

时间:2020-11-24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在尝试为不同月龄的婴幼儿添加各种辅食的过程中,家长应该如何了解婴幼儿辅食的消化情况,进而改进辅食的制作和喂养方法?观察婴儿的粪便是一种简单易行的方法。

正常大便:母乳喂养的婴儿大便颜色为金黄色,柔软;用牛奶喂养的婴儿的粪便是淡黄色和干燥的。但如果大便发臭,则说明宝宝对蛋白质的消化不好。如果大便中有奶片,那就是由未消化的脂肪和钙或镁混合而成的肥皂块。如果大便发散而不成形,那就有必要考虑补充食物的量是否太多或补充食物不够软而影响宝宝的消化和吸收。如果粪便被发现是灰色、坚硬和有气味的,这意味着喝的牛奶太多而糖又太少,牛奶和糖的比例需要改变。如果人工喂养的婴儿的排泄物被发现是深绿色粘液,这意味着牛奶供应不足,婴儿处于半饥饿状态,应该添加糖、米汤、牛奶和牛奶替代品。

当婴儿生病时,家长也应该适当地少添加或不添加补充食物。如果大便很干,可以加入更多的蔬菜泥或者加入更多的蔬菜水或果汁。此外,要注意粪便的颜色。如果给婴儿吃绿叶蔬菜,粪便可能会变绿。如果给婴儿吃西红柿,那么大便可能会变红。这些都是正常的代谢反应,父母不必太过担心。然而,当粪便被观察出粘液、脓和血时,粪便的数量增加,粪便变得像水一样稀薄,这表明婴儿可能吃了不卫生或变质的食物,并可能患有肠道疾病,如肠炎和痢疾,父母不应该掉以轻心。应该留一点大便,以便能及时在医院检查,并根据疾病的原因治疗婴儿。

给婴儿补充食物,一定会有助于其健康发展吗?这里有一个观察婴儿营养状况的简单方法,就是注意婴儿的皮肤颜色和光泽等反应。婴儿的脸颊、背部、腹部、上臂和大腿内侧含有一定厚度的皮下脂肪。当婴儿营养不良时,皮下脂肪层会减少,表现依次为腹部、躯干、四肢和面颊。如果婴儿贫血,肤色、指甲和眼睑就会变得苍白。一些婴儿的皮肤上也有丘疹或湿疹,这通常是由消化不良或对某些食物过敏引起的。

上一篇:8款适合宝宝夏天吃的水果辅食

下一篇:五个月的孩子吃怎样的辅助食品好?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