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生优育 > 婴儿知识 > 文章 当前位置: 婴儿知识 > 文章

五个月的孩子吃怎样的辅助食品好?

时间:2020-11-24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5个月的宝宝吃什么辅食好?孩子长到5个月之后,逐渐对母乳之外的食品感兴趣了,即便5个月之前完全采用母乳喂养的孩子,到了这个时候也会逐渐想吃母乳之外的食品了。例如:孩子见到成年人用餐时会伸出手去抓或嘴唇动、淌口水,这时就可以考虑给宝宝加入一点辅食,为未来的断奶做准备了。

1、用母乳喂养的孩子假如,每日平均增加体重15克左右,或10天之内只增重120克左右,就应当给宝宝加入200毫升的牛奶。

2、用牛奶喂养的孩子,要适度控制孩子的饮奶量,假如让他随意吃的话,他会长得过胖,肥胖儿多半是在这一阶段奠定的"根底",因此要控制牛奶的奶量。控制的标准仍以体重的增长为依据,假如10天内增加体重保持在150~200克之间,就相对比较适合,假如超出200克就一定要加以控制了。通常情况下,每日牛奶总量不可以超出一千毫升,不够的部分用代乳食品来补足。

3、增加辅食。5~6个月宝宝可加的辅食应该以粗颗粒食品为好。由于这时的孩子已经准备长牙,有的孩子已经长出了一两个乳牙,还可以通过咀嚼食品来练习孩子的咀嚼能力,与此同时,这一时期已进到离乳的初期,每日可给孩子吃一点鱼泥、全蛋、肉泥、猪肝泥等食品,可补充铁和动物蛋白,也可给孩子吃烂粥、烂面条等补充热量。假如现在孩子对吃辅食特别喜爱,还可以酌情考虑减少一回奶量。

上一篇:根据便便的情况给孩子添加辅食

下一篇:没有了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