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生优育 > 婴儿知识 > 文章 当前位置: 婴儿知识 > 文章

秋天气候干燥,孩子吃什么辅助食品最好?

时间:2020-11-24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秋季天气愈来愈干燥,孩子身体内非常容易产生火气,小便少,神经系统也非常容易紊乱,孩子的情绪也非常容易跟着变得躁动不安。孩子在秋季的这种反应,不仅仅是情绪和心理上的问题,很可能是身体的某些营养摄入不平衡造成的。

因此给宝宝的辅食应当选择清火、湿润的食物,特别注意补充营养。下边详细介绍一些合适孩子的秋季食物:

1、南瓜
南瓜能够 预防宝宝嘴唇干裂、鼻腔流血及皮肤干燥等症状,能够 提高身体免疫能力,改善秋燥症状。给孩子吃南瓜要适量,1天的量不适合超出一顿主食,也不可以太少。

小一点的孩子,能够 做点南瓜糊,把南瓜煮熟后,先后添加糖、牛奶、鸡蛋,随后煮熟就可以了。

更大的孩子,可以用南瓜拌饭,把南瓜切为碎粒,把米淘了放水在电饭煲内煮,待水滚沸后,添加南瓜粒、白菜叶等,煮烂后,略加油、盐调味就可以了。米饭要软烂些。

宝宝一岁多之后,还可做南瓜紫米粥。把南瓜切成片,把米、红枣洗干净,与南瓜片一块儿放进锅内加水煮,首先用猛火煮沸,后改成文火,煮至米烂就可以了。

2、藕
鲜藕中含有很多非常容易吸收的碳水化合物、维他命和微量元素等。藕能使孩子清热生津、润肺止咳,还能补五脏。藕能够 生吃,还可以与别的食物搭配。

6个月以上的孩子,能够 把藕与蜂蜜蒸在一起给孩子吃,把藕切为小片,上锅煮熟后捣成泥,与蜂蜜混匀。

12个月以上的孩子,能够 做鲜藕梨汁给他喝。除掉鲜藕和犁不可食的部分,榨成汁,再加点糖就可以了。

上一篇:孩子为什么会挑食?原来这与宝妈辅食添加不当非常有关

下一篇:8款适合宝宝夏天吃的水果辅食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