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生优育 > 婴儿知识 > 文章 当前位置: 婴儿知识 > 文章

在断奶前要添加辅食

时间:2020-11-24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很多家长在孩子断奶时盲目“母子分离”,或者在乳头处涂抹辣椒水等刺激性物质。在这期间,婴儿大哭大闹,“体重突然下降”或“停止进食”。所有这些问题都困扰着年轻的母亲。有专家指出,断奶的关键应该是科学合理的。在给婴儿断奶之前,需要添加好补充食物。

沈小姐很担心:"自宝宝断奶以来,每天都吃的越来越少,身体也越来越瘦。“最近宝宝明显抗拒母乳以外的任何食物,不是吐出来就是根本不吃。国际和平妇幼保健医院新生儿科主任史英英教授指出,沈小姐的宝宝的症状被称为"乳结核病"。主要原因是长期营养摄入不足。由于3岁以下的婴儿成长迅速,所以需要更多的营养。如果断奶后不能及时合理添加补充食物,宝宝就会因营养摄入不足而导致“牛奶消耗”。如果想避免这种情况,则必须在给宝宝断奶前添加补充食物。断奶前应该从让宝宝练习用勺子吃饭开始,并试着给宝宝喂一些果汁、汤等。用勺子一周后,如果过程比较顺利,那么可以逐步实施断奶。断奶时,如果婴儿不想吃,就不要喂太多,让宝宝试着习惯吃其他食物。断奶后,婴儿的饮食应该是碎的、软的、带有营养的,以及避免给婴儿吃辛辣的食物。

牛奶是婴儿的日常必需品。“牛奶罢工”并不意味着“自动断奶”或婴儿突然拒绝喝牛奶。”我们应该断奶吗?“,苏小姐很担忧。苏小姐的婴儿只有7个月大,最近她对母乳很抗拒。医生指出,1岁以下的婴儿会无缘无故地拒绝吃母乳,这通常被称为“断奶”,而“自行断奶”的婴儿都1岁大了。母亲应该学会区分他们的孩子是“断奶”还是刚准备好断奶,不应该轻易做出“断奶”的决定。事实上,婴儿“吃奶”现象一般发生在婴儿出生4个月后。这时,婴儿的成长速度明显减缓,对营养的需求也相应减少。这种对牛奶需求的本能减少被称为“生理性牛奶疲劳期”,一般持续一周左右,然后随着婴儿锻炼量的增加,食欲会逐渐改善。一般来说,真正准备好“断奶”的婴儿实际超过一岁,而且已经吃了很多固体食物。如果配方奶增加到400毫升/天,营养完全可以满足婴儿的需要,那么这种情况下是可以保证断奶的成功性的。

上一篇:过晚添加辅食的6种不良情形

下一篇:辅食不光只是添加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