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生优育 > 婴儿知识 > 文章 当前位置: 婴儿知识 > 文章

小儿肺炎传染吗

时间:2020-11-24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婴儿肺炎会传染吗?婴儿肺炎一般不会传染,但如果太接近,也可以通过飞沫传播,但不是传染病。如果你的孩子患有肺炎,尽量不要去人口众多的地方,因为孩子抵抗力相对较低,容易感染其他疾病,有些孩子也容易感染其他孩子。

婴儿肺炎的原因是什么?小儿肺炎是由细菌、病毒等不同病原体向下传播感染引起的肺部炎症。此外,还与儿童上呼吸道感染后免疫力低下、睡眠不足、护理不当和治疗不及时有关。常见于婴幼儿,冬季和春季常见,主要表现为发热、咳嗽、气短、呼吸困难、肺部罗音等症状。儿童肺炎的症状是什么?儿童肺炎的临床表现通常是发热、咳嗽和哮喘。发烧是第一症状,常见症状是儿童会反复发高烧。二是儿童会有咳嗽,通常是阵发性咳嗽,有些婴儿甚至会有更多的痰,或者婴儿会有喘息症状,会出现呼吸加快、明显气短。肺部会听到咕噜咕噜的痰,这是儿童肺炎的常见临床症状。

小儿肺炎的护理措施。让婴儿在床上休息,咳嗽剧烈且有痰,最需要的是舒适的环境,可以将床头摇得更高,让婴儿半坐半卧,避免姿势不当,造成呼吸困难。配合医生给予氧气帐篷或呼吸疗法,两者都可以减少痰和促进排痰。给予体位引流和背部叩击,促进排痰,并注意呼吸是否通畅。保持房间处于适当的室温和良好的通风。宝宝发烧时,根据医生的建议,给冰枕降温或用温水擦拭身体,多喝开水,服退烧药或用肛门塞降温。婴儿咳嗽严重时,睡前或进食前服用镇咳药。

如果婴儿生病和不舒服,它会减少食欲,鼓励均衡饮食,摄入更多高蛋白和维生素C的食物来增强体力。住院期间,孩子会比平时更加焦虑,会哭着发泄情绪。父母应该给予更多的安慰和陪伴。定期服药,按时返回门诊进行后续治疗。

上一篇:新生儿晚上哭闹的原因是什么

下一篇:孩子为什么会挑食?原来这与宝妈辅食添加不当非常有关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