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生优育 > 婴儿知识 > 文章 当前位置: 婴儿知识 > 文章

宝宝出现干咳的预防措施有哪些

时间:2020-11-24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和污浊会对呼吸道粘膜造成不良刺激,这会使呼吸道粘膜充血、水肿、分泌物增多并加重咳嗽。因此,室内空气应该保持新鲜,厨房油烟应该排出。父母不应该在家吸烟。他们应该定期开窗通风。新鲜的室内空气也可以起到消毒的作用。它应该每天早上和下午打开一次,每次大约20分钟。

调节室温,及时增减衣物和被子。合适的温度为25℃-28℃,这称为中性温度。在正常条件下很难保持这个温度,但是可以实现室温不太高或太低。适当地打开和关闭门窗,以避免室内人员拥挤。许多父母认为孩子绝对比成年人更害怕感冒。不管季节和室内外条件如何,他们经常把孩子盖得太厚,包得太紧。他们不允许他们的孩子患感冒。

结果,他们的身体调节能力差,抵抗力低。房间太干燥,无法保持适当的湿度,空气湿度下降,粘膜变得干燥易碎,小血管可能破裂出血,纤毛运动受限,痰不易咳嗽。当呼吸器官发炎时,效果更明显。保持一定的室内湿度并不难。当气候干燥时,湿拖把可以用来拖地板或在地板上洒水。加湿器也可以适当使用,但是要注意经常清洁加湿器,以避免二次污染。

注意饮食调节俗话说,“鱼生火,肉生痰,青菜豆腐相安无事。”中医认为,肉和油腻的食物如鱼、蟹、虾和肥肉可能有助于湿润和产生痰,有些还可能引起过敏反应和加重疾病。辣椒、胡椒和生姜等辛辣产品会刺激呼吸道,加重咳嗽,应避免使用。和新鲜蔬菜,如绿色蔬菜、胡萝卜、西红柿等。可以提供多种维生素和无机盐,这有利于身体代谢功能的恢复。

上一篇:辅食不光只是添加

下一篇:请问一个月大的宝宝如果有湿疹,应该用什么药呢?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