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生优育 > 新生儿知识 > 文章 当前位置: 新生儿知识 > 文章

我们如何喂养1-2个月大的宝宝?

时间:2020-04-17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在宝宝出生一个月后,他的吮吸能力大大增强,适应外部环境的能力也逐渐增强。无论采用母乳喂养还是人工喂养,都比新生儿时期顺畅得多。在这个时候,应该如何喂养婴儿呢?
 
1、对于母乳喂养的孩子
 
如果母乳很好,母乳喂养的次数应逐渐稳定,只要体重每周能增加150~200克,这就说明喂养效果理想。如果体重增加少于每周100克,这意味着母乳不够。这时,婴儿会经常哭,需要再喂一次牛奶,喂牛奶的最佳时间是母亲下奶最少的时候(一般是下午4点到6点),喂牛奶的量是每次120毫升。如果母亲在加喂牛奶后得到适当的休息,母乳的分泌会增加,就可以像这样继续下去。如果婴儿因饥饿而在夜间啼哭,而母乳量也不多,那么母亲在晚上10~11点睡觉前的喂养改为牛奶喂养,以确保母亲在晚上休息。
 
总之,应该在比较婴儿的体重和参考值后决定增加一或两次牛奶。此外,母亲在这个月也应该注意保护乳头,不要让婴儿连续吮吸一个乳头超过15分钟。保持乳头清洁,防止婴儿过度吮吸,伤害乳头和细菌侵入,这会导致乳腺炎。顺便说一下,在1到2个月内,用母乳喂养的婴儿不会生病。虽然可能会出现大便疏松、一天排便七八次、呕吐牛奶、湿疹等情况,只要宝宝精神状态良好,饮食良好,就没有必要担心。
 
2、对于牛奶喂养的孩子
 
对牛奶喂养的婴儿来说,最重要的是不要让他吃得太多,以免给消化器官带来负担。一般标准是:对于出生时体重3 到3.5公斤的婴儿,建议在1~2个月内每天食用600 ~ 800毫升牛奶,如果分7次吃,则每次100 ~ 200毫升。如果分6次吃,则每次140毫升。对于胃口大的婴儿,虽然他们每次可以吃150 ~ 180毫升,但家长最好不要让他们吃超过150毫升,否则会增加肾脏和消化器官的负担。如果宝宝吃得吃了150毫升后还觉得不够,饿得哭了,就让宝宝喝大约30毫升白开水,并加入一些白糖或蜂蜜。
 
冲奶粉时不要加糖。否则,婴儿会超重。牛奶喂养的婴儿如果一天排便3到4次,只要他们精神状态良好,就不必担心。宝宝出生一个月后,就应该注意预防佝偻病。除了让宝宝在户外晒太阳,每天还应该给宝宝添加维生素D,即浓缩鱼肝油滴,食用量从每天1滴开始逐渐增加。

上一篇:宝宝用奶瓶的7大误区(新妈必须看)

下一篇:婴儿奶瓶的三大消毒方法介绍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