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生优育 > 分娩知识 > 文章 当前位置: 分娩知识 > 文章

分娩剧痛对宝宝有这些好处?

时间:2021-03-29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分娩时的疼痛超出了许多人的想象。不同的产妇在分娩时有不同的疼痛表现。这是什么原因?为什么分娩是痛苦的?剧烈的分娩疼痛对婴儿有什么好处?

产妇在分娩时表现出不同疼痛表现的原因首先是缺乏对分娩过程的科学理解。妊娠结束时,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水平升高,而孕酮水平降低。雌激素可以提高子宫肌肉对催产素和其他刺激子宫收缩的物质的敏感性。此外,子宫局部压力的增加可以促进子宫产生强烈的子宫收缩。第二种是由恐惧和疼痛敏感因素引起的。产妇的恐惧也是由于对分娩过程缺乏了解,而只是道听途说,他们认为分娩是非常痛苦的,甚至是痛苦的,因此对分娩异常恐惧。也有一些产妇平时对疼痛非常敏感,容易轻信产妇的一些描述。
1、分娩时子宫收缩可以锻炼胎儿肺,增加表面活性物质,容易扩张肺泡,减少出生后呼吸系统疾病。

2、子宫收缩和产道挤压将羊水和粘液挤出胎儿呼吸道,从而大大降低新生儿窒息和新生儿肺炎的发生率。

3、当婴儿通过产道时,胎儿头部受到挤压,头部充血,可提高大脑呼吸中枢的兴奋性,有利于新生儿出生后迅速建立正常呼吸。

4、阵痛使子宫下段变薄,上段变粗,子宫口扩大,产后子宫收缩力更强,有利于排出恶露,恢复子宫。

5、自然分娩时,免疫球蛋白G可从母亲传给胎儿,自然分娩的新生儿抵抗力更强。

6、胎儿在产道接受触觉、味觉、痛觉和标准觉的训练,以促进大脑和前庭功能的发展,这有利于未来的锻炼和个性。经阴道分娩是正常的分娩方式。没有痛苦,就不会有出生。这就像是许多女人害怕的真理。然而,每个待产母亲的分娩过程也因人而异,身体和精神状况会影响分娩疼痛的严重程度和持续时间。

坦率地说,分娩的过程就是将婴儿推出母亲的子宫和生殖道的过程。 因此,母亲的痛苦是必要的,孕妇应该正确理解分娩时疼痛的含义。

上一篇:孕妇具备哪些条件适才能无痛分娩

下一篇:你了解分娩吗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