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生优育 > 分娩知识 > 文章 当前位置: 分娩知识 > 文章

突然分娩应该怎么做

时间:2021-03-29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婴儿的到来并不都是按照预产期,有时会让准爸妈猝不及防。如果突然分娩,应该做些什么来确保母亲和孩子的安全呢?

如果孕妇在意想不到的地方出现阵痛,觉得自己就要分娩了。如果现场没有医生或助产士,应采取以下措施:

急救措施

1、让产妇躺在干净的床上,深呼吸以减轻阵痛。

2、当胎儿的头部和肩部暴露时,用双手轻轻握住,使其慢慢分娩。

3、胎儿着陆时必须哭泣,如果不哭,可能因为嘴里有羊水,需要将羊水吸出。

4、当脐带不再搏动时,用离婴儿腹部几厘米远的无菌线结扎。最好等医生切断脐带。如果医生不能来,在用酒精或火消毒后,用剃刀或剪刀切断。

5、如果婴儿没有呼吸,应该进行人工呼吸。

注意事项

1、突然分娩应进行无菌操作。为了预防新生儿破伤风,仍有必要请医生立即注射破伤风抗毒素。

2、脐带被结扎时,应该用消毒以后的线在靠近肚脐的脐带根部,首先紧紧地系成一个圈,带有两个死扣,然后是一个圈,然后是一个死结。此外,靠近母亲的一侧,距离第一根结扎线超过一英寸,系上另一根结扎线,并系上死扣。切断两条结扎线中间的脐带,并用消毒布包裹断了的脐带。

3、胎盘通常在15-30分钟内分娩。如果长时间没有产出,应引起注意。

上一篇:分娩方式有这些,你知道吗

下一篇:孕妇具备哪些条件适才能无痛分娩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