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生优育 > 婴儿知识 > 文章 当前位置: 婴儿知识 > 文章

三款好做又好吃的宝宝补钙餐

时间:2020-11-24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缺钙会影响宝宝的身体发育。为了防止婴儿缺钙,爸爸妈妈们需要知道哪些食物含钙量高。以下便是一些含钙量高的食物及其辅食食谱。

1、浓香骨汤面

(1)食材:猪或牛的胫骨/脊骨200克、龙须面5克、青菜50克、精盐少许、米醋少许。

(2)制作步骤:将骨头弄碎,用中火在冷水中煮沸,煮沸后加入米醋,再煮30分钟;去骨,取清汤,将龙须面放入骨汤中,加入洗净切碎的青菜,煮至面条熟;最后加盐调味。

(3)补钙秘诀:骨汤富含钙、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铁、磷等各种维生素,可以帮助一岁以上成长迅速的宝宝补充钙和铁,预防软骨病和贫血。

2、虾皮蔬菜包

(1)食材:虾皮5克、白菜50克、鸡蛋1个、调料、自发面粉等。

(2)制作步骤:用温水清洗虾并泡软,切碎,加入打好的鸡蛋。大白菜洗净,稍微焯一下,切成小块,和鸡蛋混合成馅。自发面粉和好后,用上面准备的陷包成包子,蒸熟便可。

(3)补钙秘诀:虾皮富含钙和磷。小白菜烫之后可以去除部分草酸,更有利于钙在肠道的吸收。鸡蛋的好处不言而喻,10个月以上的宝宝肯定会喜欢这道美食。

3、蔬菜鲜鱼米糊

(1)食材:米粉、鱼和青菜各15-25克、少量盐。

(2)制作步骤:将米粉浸泡在水中,搅拌成糊状,放入锅中,用大火煮8分钟左右;将蔬菜和鱼洗净,剁成泥放入锅中,煮至鱼完全熟之后可加盐调味。

(3)补钙秘诀:鱼肉富含钙,不仅能促进宝宝的生长,助力骨骼的发育,还能促进大脑发育,满足身体对各种营养的需求。这道蔬菜鲜鱼米糊可以做给4个月以上的宝宝尝尝。

总而言之,妈妈们在给婴儿补钙时,可以特意挑选一些高钙食物,通过合理的饮食达到给婴儿补钙的目的。

上一篇:请问在怀孕27周的时候,胎宝宝的头围24.8的话,算小吗?

下一篇:请问如果带两三岁的小朋友出去玩的话可以带哪些零食呢?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