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生优育 > 婴儿知识 > 文章 当前位置: 婴儿知识 > 文章

宝宝腹泻时应如何添加辅食

时间:2020-11-24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婴幼儿腹泻常见于夏秋季节,其病除了因肠胃细菌感染引起外,主要由喂养不当、天气炎热或突发感冒引起。如果不及时添加辅食或喂养不规律,一旦食物变化较多,婴儿的肠道就难以适应,也会引起消化不良和腹泻。

对于婴儿腹泻,除了注意衣服和药物,宝宝的饮食条件也很重要。对于母乳喂养的婴儿,不必停止母乳喂养,只需减少母乳喂养量,即缩短喂养时间和延长喂养间隔。一般来说,每个乳房的正常喂养时间是10分钟,此时可改为5-7分钟,并挤出剩余的奶,因为这部分的脂肪含量高。此外,腹泻发生时应停止添加补充食物。随着病情的改善,喂奶量和辅食的进食量应逐渐恢复。

上述治疗主要针对腹泻不严重、只用通过调整饮食来治疗的情况。如果腹泻次数多,大便性质改变或婴儿眼睛凹陷出现脱水,应立即送到医院治疗。根据医生的安排,合理控制母乳喂养,有时甚至要暂停母乳喂养。

母乳的营养成分与妈妈自身的饮食息息相关。婴儿腹泻时,妈妈们应该少吃高脂肪食物,以避免母乳中脂肪含量的增加。同时,在每次喂食之前,母亲应该喝一大碗开水来稀释母乳,这有利于缓解婴儿腹泻的症状。由于宝宝腹泻,一些家长停喂母乳,改喝米汤。这是不正确的,因为单靠米汤并不能满足婴儿对于蛋白质的需求。

上一篇:宝宝几个月会爬

下一篇:宝宝出现干咳吃什么药效果好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