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生优育 > 分娩知识 > 文章 当前位置: 分娩知识 > 文章

孕期有必要量体重吗

时间:2021-03-29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天性爱美的女性,每天都想着如何减肥、如何维持身材。怀孕后,为了宝宝的营养,终于放松了一口气,可以多吃一些。但是,小编也要给怀孕后期的准妈妈们一个提醒,一定不要忘记在分娩前定期测量体重,这对更加顺利的产下宝宝很重要。

妈妈们在怀孕后,由于胎儿的生长发育和自身的变化,体重会不断增加。整个孕期会增加大约12公斤,一般来说,前半段大约会增加4公斤,后半段大约增加8公斤。怀孕不同阶段的增重速度可以分为快和慢,但毕竟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有一定的规律可循。即使妊娠晚期体重增加相对较快时,每周也不应超过500克。

生产之前通过定期的体重测量,可以知道体重增加是否符合规律。如果体重增长缓慢,应注意胎儿生长是否受限或者母亲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如果体重每周增长超过500g,可能是出现了水肿(包括隐性水肿)、羊水过多、胎儿过大或孕妇体内脂肪过多等状况。需要结合其他检查进行判断。

为了准确测量体重,应该获得孕妇的配合。无论是冬天还是夏天,都应该脱下鞋子,穿上单薄的衣服,在测量体重前排尿。只有比较真实的体重时,才有意义。

上一篇:无痛分娩有这些好处?

下一篇:到底那种分娩方式最好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