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健康 > 药品禁忌 > 文章 当前位置: 药品禁忌 > 文章

心火旺吃什么中成药?

时间:2020-03-25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心火比较旺盛,这是中医学上的一种说法,心火旺会导致人出现很多不适症状,比如身体会发热,平时经常口干舌燥的,另外人的情绪也会变得很烦躁,晚上经常会出现失眠,还有小便会明显发黄等等,那么针对心火旺这个问题,患者可以吃哪些中成药帮助治疗呢?

心火旺吃什么中成药?

药物组成:黄连、白茯神、麦门冬、生地、枣仁。

方剂主治:心火旺,心血虚,不得卧者。

心火旺吃什么中成药?

药物组成:熟地黄1两,五味子3钱,枳壳(炒)3钱,甘草(炙)3钱。

方剂主治:血弱阴虚,不能养心,致心火旺,阳火盛,偏头肿闷,瞳子散大,视物则花。

用药禁忌:忌食辛辣物及寒冷物。

制备方法:上为细末,炼蜜为丸。

用法用量:每服100丸,食远清茶送下,日3次。

心火旺吃什么中成药?

药物组成:远志(去心,姜汁淹)5钱,酸枣仁(炒)5钱,黄耆5钱,石菖蒲5钱,茯神(去皮木)1两,茯苓1两,人参1两,龙齿1两,麦门冬2钱半,五味子2钱半。

方剂主治:梦遗精滑,由心火旺而肾水衰者。

制备方法:炼蜜为丸,如梧桐子大,朱砂为衣。

用法用量:每服70丸,食后、临卧熟水送下。

药物组成:人参钱半,黄耆3钱(蜜炙),白术钱半(炒),炙草钱半,当归3钱,生地3钱,花粉3钱。

方剂主治:劳倦伤脾,心火独旺,发热食少,经闭不行,脉软数者。

各家论述:劳倦伤脾,胃气不化,心火不降,而独旺于中,乘阳则发热,食少新血不生,故月事衰少不来焉。参、耆补益中气,善退虚热;归、术调补肝脾,能助运化;生地、花粉泻热凉血以滋干;炙甘草缓中盖胃以调气也。水煎温服,使脾胃气壮,则经脉滋荣,而新血自生,何有经闭发热之患哉。

用法用量:水煎,去滓温服。

上一篇:中药打粉喝和煎熬区别是什么?

下一篇:做小手术后发烧可以吃消炎药吗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