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健康 > 药品禁忌 > 文章 当前位置: 药品禁忌 > 文章

中药打粉喝和煎熬区别是什么?

时间:2020-03-25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随着医学科技的发展,现在西医治疗疾病的功能已经非常强大了,很多疾病都有了成熟的治疗方法,但即便如此,中药治疗疾病的方式还是非常受欢迎的,中药治疗具有非常明显的优点,比如治疗效果好,副作用小,而且成本很低,在吃中药的时候,一种方法是熬中药来喝,第一种方法是把中药打成粉泡水喝,那么这两种做法有什么不同呢?

中药打粉喝和煎熬区别是什么?

很多人会经常把中药打成粉冲服,他们认为这样一个疗效会更好,总要被打碎之后更容易被吸收,这种想法和做法是否正确呢?有的中草药确实是可以制成散剂的,并且有的中草药药做成切片,这样可以节省药材,但是注意了,并不是所有的中药材都适合打成粉来冲服的,有的中草药并不适合打粉冲服,有的中草药需要打粉冲服,各自有各自的好处和弊端。

中药打粉喝和煎熬区别是什么?

首先,如果中药药打粉冲服的话需要现打现冲,如果打成粉过一段时间再冲的话,药材的药性可能会发挥掉,比如沉香,当归,薄荷等等,这些草药靠的就是浓烈的味道,只适合于现打现冲。

另外,把中草药打成粉冲服,这可能会是打药的量变少,从而也会大大的影响疗效,在医生开药的时候,基本上都会根据病人需要的量开药,如果别人拿回去打粉冲服的话,原本十克的药后来可能只剩下七克了。

第三,有的中草药如果打成粉冲服的话,可能会刺激到人的嗓子,这种中草药是不适合打粉冲服的,比如有的中草药很容易溶解,并且有强烈的刺激性和味道,会让人的嗓子很不舒服。

中药打粉喝和煎熬区别是什么?

注意事项:

通过上面介绍可知,有的中草药打粉冲服效果会更好,但有的中草药不适合这么做,因此大家不要盲目的打水冲服,一定要根据医生的建议,该煎熬的煎熬,该打粉冲服的就打粉冲服。

上一篇:喝中药不苦的小妙招有哪些?

下一篇:心火旺吃什么中成药?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