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健康 > 药品禁忌 > 文章 当前位置: 药品禁忌 > 文章

做小手术后发烧可以吃消炎药吗

时间:2022-05-26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不管是大手术还是小手术,大家在手术完成后,都是需要好好休养的,尤其是对老年人来说,更是要好好保养的,术后发烧是手术后比较常见的术后并发症,为了防止感染,一般医生都会给患者吃一些抗菌消炎的药物,但是手术后吃消炎药,最好是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以免病情出现迁移不愈。

做小手术后发烧可以吃消炎药吗

做完手术后出现发烧症状,首先要考虑的一个原因就是伤口感染,术后没有做好伤口的抗感染治疗,就有可能发生感染情况,进而就会造成患者体温升高,此时一定要积极采用抗生素以及退烧疗法治疗,其次要考虑是由于免疫力低下出现感冒发烧症状造成的,一定要积极对症治疗。

做小手术后发烧可以吃消炎药吗

做完手术之后发烧,首先有可能是手术之后伤口感染造成的,一般术后都需要采用药物抗感染治疗,要是患者术后没有及时抗感染治疗,或者抗感染治疗效果不好,就会容易造成伤口感染而出现发烧等症状,此时一定要积极采用抗炎药物进行治疗,而且要根据发烧程度选择适合降温办法,一般发烧温度不是很高,没有超过38.5度可以采用物理降温方式退烧,要是发烧比较严重,已经超过了38.5度就应该及时用退烧药物进行治疗。

做小手术后发烧可以吃消炎药吗

其次有可能是由于患者术后体力透支、体质下降,从而就容易让细菌病毒乘虚而造成发烧症状出现,尤其是感冒发烧的几率比较高,要是由于感冒造成的发烧症状,一定要积极对症治疗感冒,而且必要时可以到医院输液治疗,就能取得很好治疗效果,期间一定要多休息,尽量避免长时间熬夜劳累,而且也要有足够休息和睡眠时间,积极提高免疫力对预防这种疾病有好处,平时应该保证饮食清淡,多吃营养丰富的食物比较好。

做了手术之后的患者不能不重视术后身体护理工作,只有做好相应护理工作,才能让身体更快恢复健康状态,术后还应该做好定期复查工作,因为有一些疾病会有可能反复发作,所以说积极复查了解手术治疗效果非常重要,发现复发迹象一定要积极对症治疗。

上一篇:心火旺吃什么中成药?

下一篇:婴儿头孢类消炎药吃几天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