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健康 > 药品禁忌 > 文章 当前位置: 药品禁忌 > 文章

治疗汗管瘤的药膏

时间:2020-03-25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大部分人的身上都会有那么一两个像肤色一样小肉瘤,医学上叫汗管瘤,汗管瘤虽然是肿瘤,但是不要担心,因为这是一种良性肿瘤。从大量男女发病比例对比来看,女性发病率明显高于男性。治疗汗管瘤的方式也有很多,比如激光治疗,但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的了激光治疗。药物治疗也可以,一般用药膏涂抹,哪些药膏可以治疗汗管瘤呢?

治疗汗管瘤的药膏

汗管瘤为表皮内小汗腺导管的一种腺瘤,组织化学研究证明汗管瘤含典型小汗腺起源的磷酸化酶和水解酶,是一种向末端汗管分化的汗腺良性肿瘤。部分患者有家族史。病损好发于眼睑及颊部,以硬韧的小丘疹为主要表现。很少自行消退,但不恶变。可不治疗。常与糖尿病伴发,临床上皮损与汗管瘤相同,年龄、性别及皮损分布亦无差别。两病的差别除组织病理表现外,即常与糖尿病伴发;文献报告60例中,仅1例不伴发糖尿病。亦有报告发疹性皮损者。病因本病多见于女性,于青春期、妊娠及月经期病情加重,故与内分泌有一定关系。部分患者有家族史。临床表现本病多见于女性,青春期发病或加重。皮损好发于眼睑(尤其是下眼睑)及额部皮肤。皮损为粟粒大、多发性、肤色淡褐色丘疹,稍稍高出皮肤表面。少数患者为发疹性汗管瘤,除面部汗管瘤外,还可见于胸、腹、四肢及女阴部广泛、对称性皮损。  

治疗汗管瘤的药膏

五妙水仙膏:就是非常常用的一种药膏,这种药膏是黑褐色的液体,它的祛腐生肌作用非常好,当然它有一定的清热解毒作用。它不但可以治疗汗管瘤,它在毛囊炎和结节性痒疹以及神经性皮炎的治疗过程中也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这种药膏是非常典型的中成药,和很多西药相比它的副作用是相对较小的。这种药物的使用方法也比较简单,在使用之前只需要将药水摇匀,然后用棉棒蘸少量的药水涂抹在发病部位就可以。

这里要特别注意的是在涂抹药水之前一定要将发病部位用生理盐水清理干净。当然这种药膏千万不能进入患者的眼睛,如果汗管瘤患者本身有特发性疤痕疙瘩,那么这种药膏也是不适合使用的。患者使用药膏的时候一定要适量,过量使用容易让患者产生依赖性。

治疗汗管瘤的药膏

从上文中不难看出汗管瘤这种疾病在治疗的过程中会用到很多药物,其中非常典型的是一种外用药膏,它就是五妙水仙膏。这种药膏是典型的中成药,和西药相比,它的刺激性相对较小。这种药膏的祛腐生新、清热解毒作用非常好。它不但可以治疗汗管瘤,在寻常疣和神经性皮炎的治疗过程中也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五妙水仙膏在使用之前一定要被摇匀,这样才能让药效发挥到极致。

上一篇:泥蛇的功效与作用

下一篇:中药龙骨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