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健康 > 药品禁忌 > 文章 当前位置: 药品禁忌 > 文章

治疗咳喘的中药

时间:2020-03-25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人之所以会出现咳嗽的症状,是因为人们感觉到嗓子很痒,想要通过咳嗽来缓解。而嗓子会觉得痒大部分都是因为支气管受到外界细菌的感染而导致发炎。除此之外,感冒发烧受到病毒的感染,人也会出现咳嗽的症状。如果咳嗽久治不愈,就有可能发生咳喘。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治疗咳喘的中药。

治疗咳喘的中药

中医认为,咳嗽是因外感六淫,脏腑内伤,影响于肺所致有声有痰之症。见《素问·五脏生成篇》。《素问病机气宜保命集》:“咳谓无痰而有声,肺气伤而不清也;嗽是无声而有痰,脾湿动而为痰也。咳嗽谓有痰而有声,盖因伤于肺气动于脾湿,咳而为嗽也”。

治疗咳喘的中药

治疗咳嗽可用以下中草药:

1、罗汉果

罗汉果味甘,性凉;归肺、脾经;体轻润降,具有清肺利咽,化痰止咳,润肠通便,主治痰火咳嗽,咽喉肿痛,伤暑口渴,肠燥便秘,咳嗽咽干,咽喉不利。可用罗汉果泡水治疗咳嗽,连皮带瓤一起泡,一天喝数次。一天后咳嗽大为减轻。

2、党参

经常睡眠不好、出虚汗、体质差、常生病的人需要强体质、好脾胃!党参补中益气,和胃生津,祛痰止咳,为好体质添动力!党参与鸡或排骨熬煮成汤,每周1-2次,治疗咳嗽。

3、山药

山药可以补脾养胃,生津益肺,补肾涩精。主治久泻不止,肺虚喘咳,肾虚遗精,尿频,虚热消渴,为常用补气药。可将山药煮水,大火熬开,小火半小时,然后当一天的饮用水即可。

4、杭菊

杭菊散风清热,平肝明目,清热解毒。用于风热感冒,头痛眩晕,目赤肿痛,眼目昏花,疮痈肿痛。用杭菊泡茶,气味芳香,可消暑、生津、祛风、润喉、养目、解酒。

治疗咳喘的中药

5、川贝粉

川贝粉可以清热润肺,化痰止咳。用于肺热燥咳,干咳少痰,阴虚劳嗽,咯痰带血。患者可使用川贝粉蒸梨来治疗咳嗽。

上一篇:治疗老慢支的特效药

下一篇:治疗汗疱疹的最好药膏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