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健康 > 药品禁忌 > 文章 当前位置: 药品禁忌 > 文章

治疗老慢支的特效药

时间:2020-03-25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老慢支,也就是慢性支气管炎,慢性支气管炎是支气管受到病毒的感染,病毒对支气管造成危害。从而导致支气管发炎的现象。支气管一旦发炎就会让人感觉到呼吸道非常痒,而且会让人感觉到非常难受。所以患有慢性支气管炎的人经常会出现咳嗽的症状。下面带大家了解一下治疗老慢支的特效药。

治疗老慢支的特效药

咳、痰、喘是老慢支的三个主症,老慢支的咳、痰、喘各有哪些特点呢?

老慢支的咳嗽:早期咳声有力,白天多于晚上,冬季重于夏季;病情加重,四季日夜均咳,咳声变重浊,多为连声阵咳;后期并发肺气肿时,咳声低沉无力,咳嗽夜间多于白天,临睡及清晨起床时咳嗽更甚。老慢支的咳痰:呈白色粘液泡沫状,清晨及夜间较多,且粘稠不易咳出;在感染或受寒后,痰量增多,多伴见脓性痰。

治疗老慢支的特效药

老慢支的喘息:主要见于喘息性老慢支患者,单纯型老慢支可以没有喘的症状。老慢支治疗或保养不当,喘息会逐渐加重;感染及劳累后明显;合并肺气肿后常表现为呼吸浅短,气难接续。

中医治疗老慢支的原则是什么?

中医治疗老慢支,主要应根据标本缓急、邪正虚实,采用“急则治其标,缓则治其本”,“实则泻之,虚则补之”等原则。

但因本病在大多数情况下是虚实夹杂,标本并存,故在整个治疗过程中应重视扶正祛邪、补泻兼施和标本同治。?中医治疗老慢支的经验和方药。

治疗老慢支的特效药

老慢支的急性发作,常常是外感(如风寒、风热)引动伏痰而致咳、痰、喘加剧。所以一般当以祛邪治标为主,根据咳痰的性质,结合舌苔、脉搏来辨别是属寒证还是属热证。如咳嗽加重,痰稀白,苔白或白腻,脉浮或浮紧,甚则喘息不能平卧,为风寒痰浊阻肺的证侯,可用麻黄、紫苏、杏仁、甘草、前胡、桔梗、枳壳、半夏、陈皮、茯苓、生姜等,以宣肺解表,化痰利气。透邪则咳嗽自止,豁痰则喘息自平。若咳嗽气粗,喘满,咯痰黄稠,发热口干,苔黄或黄腻,脉滑数,为风热痰浊壅肺的证侯,可用麻黄、杏仁、生石膏、生甘草、桑白皮、黄芩、山栀、知母、贝母、鱼腥草、金荞麦等,以宣肺止咳,清热化痰。痰化热清,咯吐爽利,气喘胸满就会缓解。

上一篇:治疗霉菌最有效的药

下一篇:治疗咳喘的中药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