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健康 > 药品禁忌 > 文章 当前位置: 药品禁忌 > 文章

两种消炎药能一起吃吗?

时间:2022-05-26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生活中很多人为了让自己的病快速好起来,就会多吃一些药,就像有一些有身体有炎症的,他们认为只吃一种消炎药,不能够起到消炎效果,就会好几种消炎药混在一起吃,其实只要是治疗同一种疾病的药,只吃一种就好了,因为是药三分毒,总是有一些吸收不了的药渣会留在体内,那么两种消炎药能一起吃吗?

两种消炎药能一起吃吗?

两种药物同用是有的,但你所提到的两种是不可以的, 因为你说的两种是在大的种类上属于一类。青霉素类族,

属于重复用药,除了医生指导合用药物以外,最好是不同药物都要单独使用,那样的话,药效之间相互不干扰。各自有更好的发挥药效。

在你自己不清楚是否可以同用的情况下,你最好去药店咨询驻店药师。

主要还是多注意休息,加强一下营养,免疫力恢复后,炎症自然就会恢复,口服药吃一种就可以,尤其是西药吃的越多对肝肾损伤越大。

两种消炎药能一起吃吗?

炎症(inflammation)就是平时所说的“发炎”,是生物组织受到某种刺激如外伤、感染等损伤因子的刺激所发生的一种以防御反应为主的基本病理过程。炎症的局部表现为红、肿、热、痛和功能障碍,也伴有发热、末梢血白细胞计数改变等全身反应。通常情况下,炎症是有益的,是人体的自动的防御反应(虽然病人可能感觉到疼痛等不适)。但是有的时候,炎症也是有害的,例如对人体自身组织的攻击、发生在透明组织的炎症等等。

炎性反应并非等同于感染,即使很多时发炎是因感染而发生,发炎是生物体对病源体之反应之一。

类固醇是一类机体会自然合成的物质,即人们常说的激素,如可的松、氢化可的松、地塞米松等。

应用在药物中的时候,作为消炎药,糖皮质激素类药物是最常见的。

常见的非类固醇类消炎药:阿司匹林,安乃近,对乙酰氨基酚,吲哚美辛,吡罗昔康,酮咯酸等等。

上一篇:无患子洗头黑头发吗

下一篇:杀神经消炎药?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