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健康 > 药品禁忌 > 文章 当前位置: 药品禁忌 > 文章

棘突炎吃什么消炎药

时间:2022-05-26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人的身体多多少少都容易被一些炎症疾病影响,会导致我们的身体多处出现问题,这些问题看起来是小问题,实际上给身体造成的麻烦性也比较大,大家有必要了解关于这些问题的解决方案,比如说棘突炎在出现后具体,能否使用消炎药物,还是要看病情状态的?

棘突炎吃什么消炎药

棘突为脊椎髓弓中央的刺状或棱鳞形的背部隆起部。棘突炎,亦称棘上韧带增生,即棘上韧带劳损,为常见的慢性韧带损伤,是一种屈曲性损伤。一般是由于坐的时间过长,或者弯腰起身的次数太多而导致的劳损性疾病,但它也可以由感冒引起。多见于长期弯腰工作或白领办公室一族,表现为腰痛或背痛,偶见前者向臀部放射,后者向颈部放射。多为酸痛感。

棘突炎吃什么消炎药

这是西医名词,中医没有这个病名。一般中医治疗就是辩证论治,根据中医肾主骨、肝主筋的理论为指导,采取养血补肝、补肾壮腰、活血化瘀、疏筋通络等方法配伍药物治疗。

棘突炎也是风湿病常见的一个类型。一般合并于强直性脊柱炎的病人最容易见到棘突炎的表现。

这个病的病因主要是感受湿、寒邪气,外伤等引起气血流通不畅,筋脉筋骨失于濡养而导致疼痛。

棘突炎吃什么消炎药

你可以采取中药热敷比较好。

伸筋草50克,苟丁30 防风40 牛膝20 桂枝40克 透骨草50 当归30 以上药粉碎,装在一个布袋内,放在锅内蒸半小时,取出热敷患处。每日一次。15天一个疗程。

上一篇:吃了胃药能吃消炎药嘛

下一篇:纹身后可以吃消炎药吗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