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健康 > 药品禁忌 > 文章 当前位置: 药品禁忌 > 文章

结核菌感染吃消炎药

时间:2022-05-26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大家在日常的生活当中,都有容易接触到结核菌感染的情况,不过要注意结核菌感染和结核病可是不一样的,这种感染是指患者不一定会发病,在身体中可能会有潜伏,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严重,只要患者能得到及时的治疗,配合好可以避免一些问题发生。

结核菌感染吃消炎药

“结核菌感染”与“结核病”是两个概念。“感染”是“发病”的前提,但不是所有感染都一定会发病。“结核菌感染”与“结

任何细菌进入身体以后都会激发身体的免疫系统产生抵抗力,如果进入的细菌数量多,毒力强,身体抵抗力无法将其清除,就会发生相应感染性疾病。反之则只表现为隐形感染。

结核菌感染吃消炎药

身体对某种细菌的抵抗力具有“记忆性”,这种记忆性可以用免疫检测的方法加以识别。在诊断有无结核感染时可以做“结核菌素实验”,该实验阳性,说明感染了结核,如果还同时查出结核病灶及患者有结核的相应临床表现,则可证实为患了“结核病”。

因感染部位不同又有“肺结核”、“骨结核”、“肠结核”、“淋巴结核”等等不同。

结核菌感染吃消炎药

结核病是一种传染病,但其传染性与结核的发病部位,结核病情的轻重等有关。

一旦确诊为结核病,唯一的治疗手段,只有早期、适量、规律、全程使用抗结核化疗。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病人和医生都要有足够的耐心

上一篇:碎石消炎药

下一篇:吃消炎药后洗澡降低疗效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