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健康 > 药品禁忌 > 文章 当前位置: 药品禁忌 > 文章

碎石消炎药

时间:2022-05-26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肾结石,尿道结石,膀胱结石,这些都属于结石疾病,最常见的是肾结石会引起肾胶痛,泌尿系统感染,肾功能不全给患者造成极大的痛苦,肾结石的患者可以采用碎石的方法来治疗,不过具体在使用的消炎药类型上面,还是要听从医生安排。

碎石消炎药

体外碎石

泌尿系结石

是常见病,可引起肾绞痛、泌尿系感染及肾功能不全,给病人造成极大的痛苦。近几年逐渐普及的体外冲击波碎石是较有效的治疗方法,较药物排石,手术取石有独特的优势,是目前泌

尿系结石的首选治疗方法。

有效的治疗方法

液电式碎石机的原理是利用液电式高位放电产生的巨大的能量,经过车轮球金属及反射体聚焦于经B超定位的结石上,经过连续多次放电冲击,将结石粉碎,然后排出体外,它适用于肾、膀胱、输尿管结石上、中、下段结石的治疗。

碎石消炎药

常规处理

体外冲击波碎石治疗结石,无论是哪一系统结石,其禁忌症、适应证、碎石前准备,碎石后常规的处理都基本上是相同的,故将常见的事项简单描述。

碎石消炎药

常见的事项

适应症与禁忌症

理论上来说,除无法纠正的出血性疾病及结石远端的腔道梗阻为体外碎石的绝对禁忌症外,其它情况均可在控制范围内进后体外冲击波碎石。但临床操作治疗过程中,下列情况则需特殊对待。

1.孕妇结石患者一般来说是不宜进行碎石的,特别是下段输尿管结石更是不宜行ESWL治疗,以避免冲击波及射线对胎儿产生不良影响,可在分娩后再行碎石。对于疼痛难以忍受的中上段输尿管结石则可在严密控制下进行ESWL治疗,国内外就有许多报道了对孕妇进行ESWL治疗的研究报告,还未发现ESWL治疗对婴儿的影响。

2.合并有糖尿病的患者,如病情未控制,也不适宜碎石,以免碎石后可能发生无法控制的感染。

上一篇:消炎药致癌

下一篇:结核菌感染吃消炎药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