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健康 > 体质养生 > 文章 当前位置: 体质养生 > 文章

怎样按摩颈部呢

时间:2022-02-09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上班族最恐怖的就是一天都坐着不活动,到了晚上脖子酸痛,长期下去,经常会脖子酸痛,出现颈椎症状,这是再来学习怎样按摩颈部就晚了。这种健康问题需要早期就做预防,不能等到病发才开始,那时候已经晚了。怎样按摩颈部,这取决于你自己,是想要一个健康的自己呢,还是一个经常疼痛的颈部。这些都取决于你自己的决定,学会一个按摩颈部的方法,有利于你的身体健康。

怎样按摩颈部呢

颈部疼痛是如今白领一族常见的毛病,那么如何按摩缓解颈部疼痛?这里中医教您通过按摩以及运动的方法来缓解颈部疼痛,具体的做法如下:

1、颈部运动:头向前倾十次,向后仰十次,向左倾十次,向右倾十次。然后缓慢摇头,左转十次,右转十次。

2.摇动上肢:左臂摇动二十次,再右臂摇动二十次。

3.抓空练指;两臂平伸,双手五指作屈伸运动,可作五十次。

4.局部按摩:可于颈部、大椎穴、风池穴附近寻找压痛点、硬结点或肌肉绷紧处,在这些反应点上进行揉按、推掐。

5.远道点穴:在手背、足背、小臀前外侧、小腿外侧寻找压痛点。于此反应点施点穴按摩。

6.擦掌摩腰:将两手掌合并擦热,随即双手磨擦腰部,可上下方向擦动,作五十次。

7.掐捏踝筋:两手变替掐捏足踝后大筋。

8.用拇、食指掐揉人中穴。

9.提揉两耳;用手提拉双耳,然后搓揉,待耳发热为止。

由上,我们知道了如何按摩缓解颈部疼痛,建议您每日可自行施术一次。手法由轻渐重,以能忍耐为度。依法施术,一般1-2月即可见效。

按摩颈部需要坚持,每天都要去给颈部按摩按摩,还给自己一个健康的颈部,偶尔还可以教教别人,让身边的朋友家人都拥有一个好的颈部,远离颈椎病,让健康和我们相随,加油,坚持就是胜利。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就好。恶习是自己惯出来的,想要一个好的效果就需要坚持。

上一篇:补肾养肾的食物有哪些

下一篇:如何给颈部按摩呢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