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健康 > 体质养生 > 文章 当前位置: 体质养生 > 文章

补肾养肾的食物有哪些

时间:2022-02-09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如今,人们越来越注重营养与健康,但肾病发病率为何依然那么高,食物的食用与肾的健康息息相关。中医说:五色食物养五脏——红色食物养心;黄色食物养脾;绿色食物养肝;白 色食物养肺;黑色食物养肾 所以, 补肾黑色食物是指颜色呈黑色或紫色、 深褐色的各种天然动植物。 芝麻。 粟米。牛骨髓。狗肉、黑木耳、羊骨、猪肾、淡菜、干贝、鲈鱼也都好,动物肝脏、瘦肉、胡萝卜、冬瓜、西红柿、柑橘、柿子、干果类。

肾脏是先天之本,养好肾脏则骨骼强壮,骨髓充盛,脑子反应快而且聪明,听力好,还会有一头乌黑靓丽的头发,如果肾虚的话,则会感到智力衰退,耳鸣,头发早早发白脱落,害怕了吧?还有更可怕的:如果肾脏能量不够的话,女性就会导致乳房下垂,毛孔粗大,皮肤松垮,总之一句话,肾脏不好就会提前衰老。

黑豆:补肾益阴,健脾利湿,除热解毒,降低血脂,预防心血管疾病等。黑米: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碳水化合物、钙、铁、钾等营养元素,常食黑米有补血养血、降低血压、杀菌消毒、防治癌症、明目开胃、健脾暖肝等作用,尤其适合病后初愈、妇女产后贫血、肾虚者食用,养生保健的作用非常好。黑芝麻:健脑乌发、健脾养胃,有补肝肾,润五脏的作用。女人要美丽一定要多吃以上的食物,会让你容光焕发、神采奕奕、魅力十足女人是吃出来的,对自己好一点就是为未来做保障。自力更生魅力女神从吃开始。上述食物内含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锌 类微量元素等,有利提高机体的免疫力,注意调节食物的酸碱性。只要持之以恒,定能达到健肾强体之目的。

上一篇:补肾养肾的方法

下一篇:怎样按摩颈部呢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