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健康 > 体质养生 > 文章 当前位置: 体质养生 > 文章

如何保肾养肾呢

时间:2022-02-09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很多的男性朋友们都喜欢去抽烟,或者是喝酒的,这些物质进入到自己的身体内部首先就会损害到我们的肾脏,甚至让我们肾脏里面的毒素越堆越多,根本无法通过自己的新陈代谢排出体外,只能是停留在我们的肾脏里面,如果长期这样下去的话迟早有一天是会出现肾脏方面的疾病的,这些肾脏方面的疾病在我们现在已经是多发疾病的。

保肾护肾的方法一是平衡膳食。减少盐的摄入,饮食宜清淡。荤素搭配,避免暴饮暴食。适当多饮水不憋尿。

保肾护肾的方法二是有计划地坚持每天进行体力活动和体育锻炼,控制体重,避免感冒。

保肾护肾的方法三是当喉部扁桃腺等感染时,需立即在医生指导下采用抗生素彻底治疗,否则链球菌感染易诱发肾脏疾病。

保肾护肾的方法四是戒烟,饮酒要适量;避免滥用药物,不要长期大量服用止痛剂和含有马兜铃酸的中草药等。

保肾护肾的方法五是女性怀孕前最好检查有无肾脏疾病及肾功能不全情况,否则如果已经患了肾病又盲目怀孕,肾脏疾病可能很快恶化。

保肾护肾的方法六是每年定期检查尿常规和肾功能,也可同时做肾脏B超,以便能够早期发现,早期治疗。

保肾护肾的方法有标准。本来不需要补肾的人吃了补肾药,不但营养物质不能被补上,还给脏器平添了排毒负担。如在感冒的急性期服用了补肾的山茱萸、熟地等,则会导致病情加重,缠绵难愈,故而中医会说“是药三分毒”。补肾药对脾胃不好的人也有伤害,如单纯补肾不但吸收不了,反而可能出现腹泻等副作用。另外,补肾还要慎重,不同原因引起的肾病补法不同。肾的精气从作用来说可分为肾阴虚和肾阳虚两方面。保肾护肾的方法要根据肾阳虚或肾阴虚对症下药,如果用反了,比如,就会出现症状加重现象,像周身发热、头晕脑涨、耳痛咽肿等。

所以我们首先应该要做到的就是合理的安排自己每天的饮食习惯,尽量的要少吃一些食盐,如果是摄入太多食盐的话对于自己的肾脏也是没有好处的,并且每天吃的食物尽量要以清淡的为主,还要注意荤素搭配的,不能够只吃荤菜的,这样的话就会使得自己的营养摄入不均衡。

上一篇:女人喝什么茶养肾呢

下一篇:女人如何养肾呢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