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健康 > 体质养生 > 文章 当前位置: 体质养生 > 文章

如何补肝养肾呢

时间:2022-02-09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肝脏和肾脏都是比较关键的两个部位,这一点相信大多数人们都还是比较了解的,虽然说很了解,但是很多人们都不是那么注意的,特别是现在有很多人因为工作的原因都会经常的加班的,那么在加班的过程中就会让自己的肾脏一直超负荷地进行工作的,如果得不到很好的休息就根本没有办法将毒素顺利地排出来,只能一直堆积在里面的。

足底按摩是一种历史悠久、简便易行的自我保健法,受到历代医学大家的推崇。药王孙思邈的长寿秘诀之一,便是每天揉按脚底,重点在涌泉穴。

常用拇指按足心可以强腰固肾。中医认为,肾在人体是一个极其重要而又包含多种功能的脏器,而足心的涌泉穴是肾经的开端。肾经之气犹如源泉之水,来源于足下,涌出灌溉周身四肢各处,因此经常点按涌泉穴,可以活跃、收纳和稳固肾气。而腰为肾之腑,强腰就要先补肾,所以按摩涌泉穴对于与肾有关的腰部虚证也有较好的治疗效果,可以强壮腰膝,使行走有力。另外,按揉足心对于其他与肾有关的妇科病、肺病、肝病等也有保健作用,能让人精力充沛,百病不生。

建议临睡前或饭后至少一小时再按摩。操作方法为:以拇指按摩足心,顺时针方向按摩100次。手法宜轻柔,使足心有温热感。此外,要注意室内温度适中,空调、电风扇不能直吹脚部;按摩前操作者要修剪指甲,以免刺伤皮肤;对于老人和小孩要注意不能过度用力,以免造成损伤,注意要用指腹施力,用力均匀、柔和。另外,妇女妊娠期及月经期、过饱或过饥者、足部有骨折或急性期损伤的患者禁止按摩。

何首乌粥:

何首乌60克,粳米200克,大枣10枚(去核)。先将何首乌加适量清水煎煮半小时,然后去渣留汁,再将粳米、大枣一起加入何首乌汁中煎煮成粥,每天早晚食用。此粥适用于肝肾亏损所致眼花。

其实我们想要去补肝养肾方法也算是比较简单的,最好是在睡觉之前的时候进行一个足底的按摩,因为如果我们在睡觉之前进行按摩的话就可以更有效果的去改善我们的睡眠质量的,不会让我们再次出现失眠的情况,这样的话就会让我们更快的进入到熟睡状态,所以就可以保护好肾脏。

上一篇:女性怎样养肾和护肾

下一篇:日常生活中如何养肾呢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