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健康 > 体质养生 > 文章 当前位置: 体质养生 > 文章

如何给颈部按摩呢

时间:2022-02-09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现在社会办公室病已经盛行很久了,如何避免这种病哪?平时要注意端正坐姿,上班休息期间不要趴在桌面上睡觉。回家后也不要放任自己,最重要的更不要侧卧在沙发上看电视、蜷缩在被窝里玩手机等。多做做适合预防颈椎病的运动有游泳、颈肩保健操等,游泳以蛙泳最佳。很多人平时工作时头部多往前探,应该工作一小时后站起来活动一下。那么如何给颈部按摩?

如何给颈部按摩呢

枕头的高低:颈椎的生理前凸是维持正常状态下椎管内外平衡的基础。如果不枕枕头或枕头过低,则颈项过度后仰,可使颈椎前凸加大,椎体前方的肌肉、前纵韧带因张力过大而疲劳,形成慢性损伤;而椎管后方的黄韧带屈曲向前突入椎管;这时椎管虽被拉长但容积却变小,脊髓及神经根易因髓核突出、骨赘等各种因素刺激或直接压迫而出现临床症状。

如果枕头过高,则颈项过度前屈,易致颈椎后方的肌群与项韧带、棘上韧带、棘间韧带、黄韧带劳损,颈椎管内的硬脊膜囊后壁被拉紧,并向前方移位,挤压脊髓,特别是挤压脊髓前中央动脉。突出、脱出的髓核及骨赘,尤其遇到椎管发育性狭窄的病人,就会出现相应的症状与体征。颈椎病患者的枕头高低一定要合适。不能过高或过低,应以睡在枕头上不使颈项扭曲为原则,使颈椎保持正常的生理状态,防止引起或加速颈椎的退变。一般枕头的高低,以枕头的直径上下径为宜,枕于头后下的项部为宜。

对于颈椎病的不同情况,适当调整枕头的高度。对于颈椎间盘髓核脱出或突出,或椎体后缘骨赘等直接压迫脊髓而有运动功能障碍者,枕头可低一些,以减少椎管前方致压物的压迫。对黄韧带肥厚、内陷,脊髓后方受压者,枕头可适当高一些,以减轻对脊髓的压迫。对先天、后天性颈椎椎管狭窄伴有椎体后缘骨质增生、颈椎结核、颈椎肿瘤、强直性脊柱炎早期的患者,其枕头仍以正常高度为宜。

建议颈椎不好的人选择用热压缩海绵枕芯做成的康金舒乐枕,因为这样的枕头的首先外形符合人体整体正常生理曲线,使得睡眠时无论仰卧,侧卧,颈椎部位,呼吸道恢复平时正常生理曲线,同时它的支撑力和软硬度因为采用了高温下热压缩特制海绵,所以是各种枕头中最合适的,最符合人体工体学原理,并结合钕铁硼磁矿石形成的磁疗作用,三位一体,更有利于改善颈椎病,更持久的按摩。

颈椎病的按摩治疗要根据病情选择适宜的按摩手法,不是所有的都是和一种手法,不当的手法可能会带来极大的健康危机呐。按摩手法轻重的大小因人而宜,但切记并不是越大越好。如果患者为中老年人时,现对来讲体质不是很好。所以在手法治疗时,应注意性别、年龄等因素。

上一篇:怎样按摩颈部呢

下一篇:如何进行颈部按摩呢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