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生优育 > 产后注意 > 文章 当前位置: 产后注意 > 文章

生宝宝后的第一次夫妻生活,你准备好没?

时间:2021-06-16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生宝宝后,新妈妈们的身体比较虚弱,伤口恢复也很缓慢。大家都很关心,生完宝宝后多久才可以有第一次夫妻生活呢?一般来说,女性的身体在产后6到8周才能恢复,夫妻生活最好也放在生完宝宝后两个月,避免对女性造成伤害。


  产后第一次注意事项

  时间不宜过长

  在产后的第一次夫妻生活里,时间不要过长,产后妻子身体刚刚得到恢复,以免影响产后妈妈的休息和消耗太多的精力。

  温柔体贴

  生一个孩子,让妈妈的身体元气大伤,产后也是花了一段时间才把身体才恢复的差不多,因此产后第一次性生活一定要注意些,否则很容易伤害妻子刚刚恢复阴道。

  保护好乳房

  产后进行夫妻生活时,总会碰见溢奶的尴尬事情,但是处于哺乳期这种情况是无法避免的,而且产后乳房也处于比较脆弱的阶段,因此一定要保护好妻子的乳房,不要过度压迫,否则会很容易很导致乳房疾病,给妻子造成很大的痛苦。


  产后多久可以进行夫妻生活

  一般情况下,女性在产后子宫、宫颈、阴道在产后需经过6-8周的时间才能复原。因此在女性刚产下宝宝6-8周之前是绝对禁止性生活的。而且子宫内膜上还留有胎盘剥离后形成的创面,子宫颈口是开着的,会阴和阴道的伤口尚未愈合,性生活可能会将细菌带入产道,引起产褥感染甚至败血症。

  因此在女性产后的6-8周之后,必须去医院进行妇科检查,等医生检查出女性生殖系统完全恢复正常之后,才可以恢复产后性生活。


  过早性生活的危害

  产后妈妈如果有会阴侧切等问题,过早的开始可能会发生疼痛、出血等情况,这样就影响伤口恢复。

  产后妈妈需要大概10来天左右的时间宫颈口才会闭合,而子宫内膜需要大概6—8周才能彻底长好。这样一来,过早的开始夫妻生活容易将细菌带入,不仅影响子宫内膜的康复,还会延长恶露的排出时间,这样就可能导致很多的妇科疾病。

上一篇:2016取消高龄产妇产假,所有产假平等对待

下一篇:坐月子感冒,别依赖“神药”板蓝根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