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生优育 > 产后注意 > 文章 当前位置: 产后注意 > 文章

剖腹产后吃错食物,小心伤口难愈合

时间:2021-06-16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生完宝宝后,总要等一段时间才能恢复。尤其是对于剖腹产的妈妈们来说更是如此。虽然剖腹产没有顺产恢复的快,如果保养得当,也能在比较短的时间内恢复。但是有些妈妈在剖腹产后吃了不合适的食物,导致伤口难以愈合。本来一个星期能好的问题,偏偏花了好几个月。接下来小编就和大家说说,剖腹产后不能吃哪些食物以及剖腹产后的注意事项。


  剖腹产后不能吃鱼和人参

  医生表示,剖腹产妇在术后一定不能吃鱼和人参,因为鱼类中含有一种EPA的有机酸物质,有抑制血小板凝集作用,严重妨碍术后止血和刀口的愈合,而人参是令伤口长时间渗血,也不利于伤口愈合。


  剖腹产伤口多久可以好

  剖腹产后如果护理得当没有发生炎症的话,表皮的伤口在手术后5-7天就可以拆线或者取除皮肤夹,10天左右就不会感觉到很明显的疼痛,不过子宫切口完全恢复的时间大约就需要4-6周。


  剖腹产后需要注意什么

  1、早期下床活动,可以促进伤口愈合、子宫收缩、防止肠粘连的重要措施。所以防止肠粘连及血栓的形成,产妇在恢复知觉后要进行肌体活动,24小时后不管怎样都要忍痛下床走动,经过活动,也有利于伤口早日恢复。

  2、在剖腹产后产妇一定不能吃鱼和人参。在生产完后,产妇的身体都会相对比较虚弱,所以营养的摄取必不可少,然而对于剖腹产的产妇,在腹胀排气前不能吃产气多的食物,可以先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如鸡蛋汤、面条汤等。


  剖腹产后的禁忌

  1、不宜过饱。肠道可能会因剖腹手术导致胃肠道正常功能被抑制,肠蠕动会相对的减慢,一旦在此时间食用过多食物,可能会导致食物滞留在肠道的时间过长,不仅造成便秘,还可能会引起腹压增高,不利于康复。

  2、不宜平卧。在剖腹手术后,平卧睡姿会影响子宫收缩,所以最好是选取侧卧位,为减轻身体移动对切口的牵拉痛和震动,可将毛毯或者辈子垫在背后。

  3、不宜静卧。在手术的24小时后,产妇就应该忍痛起身下床慢慢活动,因为这样不仅有利于尽早排气,还可预防肠粘连及血栓的形成。

上一篇:照顾月子,你请月嫂、家人还是月子中心?

下一篇:林心如怀孕肚子明显,高龄产妇坐月子注意三点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