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资讯 > 文章 当前位置: 优资讯 > 文章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非常希望成都和墨西哥进一步合作

时间:2019-03-24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刚介绍完自己来自成都,邱小琪大使就非常热情地谈起了自己对成都的印象。所以对话是从成都开始的。

  “实际上成都这些年和墨西哥一直有比较密切的合作,四川省、成都市的领导都曾率团到墨西哥进行过访问……还有来自四川的大熊猫,墨西哥是首个接受我国赠送大熊猫的拉美国家。”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接受成都商报-红星新闻专访时说。

  谈地方外交

  成都在墨西哥名气挺大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除了国家层面的外交,地方外交也很积极,您怎么看待地方外交?比如成都和墨西哥的交往合作。

  邱小琪:实际上成都这些年跟墨西哥一直有比较密切的交往与合作,前些年墨西哥曾经举办过成都美食节,川剧也到墨西哥进行过演出。四川省、成都市的领导都率团到墨西哥进行过访问,访问对推进墨西哥和四川、成都的发展关系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四川的文化和美食在墨西哥也很有市场,大家很喜欢。比如三星堆文化、古老的都江堰水利工程。前几年在墨西哥举行的成都美食节引起了非常强烈的反响,我在那次美食节上吃到的成都美食,是目前为止我所品尝过最好吃的川菜。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所以墨西哥民众对四川和成都的印象也是比较深的?

  邱小琪:四川也好,成都也好,在墨西哥的名气都是挺大的,大家都知道四川、成都是很有特点的地方。墨西哥的民众很有兴趣去了解四川和成都,据我所知,有相当一部分墨西哥民众到中国来旅游,会把成都作为旅程的一个部分。

  再加上大熊猫来自四川,墨西哥是最早获得我国赠送大熊猫的拉美国家。中墨两国1972年建交,建交不久,中国就赠送给墨西哥一对大熊猫,现在已经繁殖到第三代,现在第三代的大熊猫在墨西哥的首都动物园健康地生活和成长,而且是墨西哥民众非常喜欢的动物,也是中墨两国友谊的象征。我非常希望今后成都进一步地利用好现在中国和墨西哥关系正在全面快速发展的良好契机,进一步推进和墨西哥各个领域的合作。

1 2 下一页

上一篇:全国人大代表庹庆明:生态贡献大的地方应得到更多补偿

下一篇:国家林草局局长张建龙:大熊猫国家公园 总体规划争取今年出炉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