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资讯 > 文章 当前位置: 优资讯 > 文章

国家林草局局长张建龙:大熊猫国家公园 总体规划争取今年出炉

时间:2019-03-24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3月6日下午,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小组讨论的间歇,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张建龙接受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专访。从生态保护到经济发展,从绿道建设到公园城市,从大熊猫IP到林业改革……在张建龙看来,四川具有生物多样性,种类丰富、区位重要。他“支招”四川,“以保护优先,适当搞一些旅游。”

  目前,备受关注的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局已经挂牌。这也是今年林业改革的重点内容之一,张建龙透露,总体规划已经有了初稿,争取今年出炉,“主要还是围绕保护来建设设施,开展一些生态修复。”

  谈经济发展

  看好旅游康养

  和林下经济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关系,实质上就是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度”在哪里?在张建龙看来,绿水青山、金山银山分别体现自然资源的生态属性和经济属性,是推动社会全面发展的两个重要因素。

  “绿水青山蕴含着丰富的生物资源、基因资源和能源,是低碳、环保、可再生的重要自然资源,有着巨大的经济价值。”张建龙说,从长远来看,绿色生态效益持续稳定、不断增值,总量丰厚、贡献巨大,是最大财富、最大优势、最大品牌。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的问题,归根到底是可持续发展问题,“要突破把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对立起来的僵化思维,使两者有机统一、协同推进,更好实现生态美、百姓富,更好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

  “要全面提高自然资源的综合利用率;盘活绿水青山,让绿水青山成为发展的资本。”途径是什么?张建龙谈及具体产业,“比较好的是搞旅游、康养,不砍树也能富。比如旅游,看山看树看林看水,这都能增加老百姓的收益,带动社会经济的发展,产业链比较长。”张建龙介绍,本阶段林业还是保护为主,“但是只要合理,我们也要利用,比如我们的木材,现在南方有一些条件好的地方,还要让材林进入经济领域。”在张建龙看来,创新林业和草原投融资体制机制,还需要加强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应用。

1 2 下一页

上一篇: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非常希望成都和墨西哥进一步合作

下一篇:财政部副部长邹加怡谈泛美行年会给成都带来的机遇 会提升城市知名度,好事!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