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资讯 > 廉政中国 > 文章 当前位置: 廉政中国 > 文章

抚州通报2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时间:2020-02-01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近日,

  金溪县纪委监委实名通报了

  2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分别是:

  浒湾镇浒湾村党支部书记兼主任乐国林在办理低保过程中优亲厚友问题。2017年一季度至2019年一季度,浒湾镇浒湾村党支部书记兼主任乐国林在明知其姐姐乐某某不符合低保条件的情况下,违规为其办理低保补助,并领取低保金6210元;2018年三季度至2019年三季度,违规将其儿媳吁某纳入低保,并领取低保金3621元,共计人民币9831元。2019年12月,乐国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已上交县财政。

  秀谷镇塘山村党支部副书记周国发对扶贫工作不重视问题。2019年9月10日上午,秀谷镇塘山村党支部副书记周国发在未请假的情况下不在岗,没有参加塘山村扶贫工作连心小分队和村干部会议。且周国发之前也存在多次没有请假又不在岗的情况。2019年12月,周国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责任担当。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对优亲厚友等侵害群众利益和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履职不力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确保扶贫政策和资金项目惠及贫困群众,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金溪县纪委监委)

上一篇: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原党组书记 院长张坚被开除党籍

下一篇:通报!江西13名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被处理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