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健康 > 药品禁忌 > 文章 当前位置: 药品禁忌 > 文章

平阳霉素治疗跖疣吗?

时间:2022-05-26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平阳霉素是一种比较重要的药物,在医学领域应用比较多,这种药物的药性比较强,能够用于各种内部疾病,起到一定的遏制疾病细胞发展的作用,这种药物虽然功效非常突出,但是,不少人对其具体用处不太了解,例如,平阳霉素治疗跖疣吗?下面就来看看讲解吧,希望大家能够了解下吧。

平阳霉素治疗跖疣吗?

平阳霉素指从我国浙江平阳县土壤中的放线菌培养液中分离得到的抗肿瘤抗生素。经研究与国外的博来霉素成分相近。主要抑制胸腺嘧啶核苷掺入DNA,与DNA结合使之破坏。另外它也能使DNA单链断裂,并释放出部分游离碱基,可能因此破坏DNA模板,阻止DNA复制。

用于头颈部鳞癌、恶性淋巴瘤、乳腺癌、食管癌及鼻咽癌等,亦可用于其他处如肺、子宫颈及皮肤的鳞癌。

肌肉、静脉、肿瘤内注射或动脉插管给药:1次8mg,隔日1次,一疗程总量240mg。

可有发热、胃肠道反应、皮肤反应(色素沉着、皮炎、角化增厚、皮疹等)、脱发、肢端麻木、口腔炎等。本品与博来霉素相比引起化学性肺炎或肺纤维变的机会较小。

应用时须先接受试验剂量,一般可以小剂量2mg以下开始。用药期间应注意检查肺部,如出现肺炎样变应停药。

预防发热,给药后如患者出现发热现象,可给予退热药。对出现高热的患者,在以后的治疗中减少剂量,缩短给药时问,并在给药前后给予解热药或抗过敏药。

患者出现皮疹等过敏症状时应停止给药,停药后症状可自然消失;如出现咳嗽、咳痰、呼吸困难等肺炎样症状,同时胸部X线片出现异常,应停止给药,并给予甾体激素和适当的抗生素:偶尔出现休克样症状,应立即停止给药,对症处理;用药总量不宜超过0.3g。

上一篇:碘酊和碘酒的区别有哪些呢?

下一篇:增强女性荷尔蒙的药有用吗?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